重庆宝渝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童路2号
重庆汽博宝渝宝马 > 新车到店 > 看我“眼神”行事,从全新BMW 5系畅想

看我“眼神”行事,从全新BMW 5系畅想

新闻类别:新车到店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BMW 5系惊艳亮相。新车传承了BMW 5系家族一直以来的豪华基因,更在智能电气化等电动时代的全新赛道之上迎来众多突破与创新。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BMW 5系都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再升级,全球首推“眼神”变道功能

通过驾驶者的“眼神”反馈,看一眼后视镜,车辆实现变道,这不是科幻电影里的画面,而是真真正正在全新BMW 5系上就能够实现的驾驶辅助功能。这也是新车所应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z具看点的功能——全球首推的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

它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其实技术逻辑并不复杂,通过车内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控系统,在高速和封闭道路同时车速在60-180公里/时的范围内,持续跟踪驾驶员头部和眼神动作。当需要超车时,系统会自行判断周围交通状况,并自动给予驾驶员变道提示,驾驶员在眼神观察后视镜后完成确认自动变道,以简化驾驶者的操作。这项功能坚持了“驾驶者导向”的理念,将人的驾驶经验与系统的安全策略进行了合理融合,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尽享智能驾驶之趣。

 

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

L3级自动驾驶即“有条件自动驾驶”,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分水岭。L3级的驾驶自动化系统将在其设计运行条件内持续地执行全部动态驾驶任务。比如在交通拥堵的低速状态下,系统可以代替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这意味着,当车辆开启L3级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可以不用始终监测环境,而只是在车辆请求时才接管,进一步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眼。

就在12月中,宝马宣布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上海市正式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z,这代表着宝马集团L3级自动驾驶成为首个符合联合国法规并在中国高快速路开展测试的产品。事实上,全新BMW 5系在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宝马中国研发团队也加强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将根据当地法规要求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长期以来,宝马中国研发团队积极开展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根据法规要求,已经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满足中国复杂交通路况和中国客户的驾驶特性。未来,宝马将密切关注中国法规的要求,并致力于以z高级别的安全标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在合适时间将L3级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智驾的高阶需求。

您最近最关注BMW哪一款车型?

投票

电话: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童路2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重庆汽博宝渝宝马

  • 主营:
    华晨宝马,华晨宝马·新能源,...
    华晨宝马,华晨宝马·新能源,宝马·新能源(进口),宝马M,宝马M·新能源,宝马(进口)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重庆市北部新区金童路2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宝马8系 ↓27.50万 23天
宝马X3 ↓10.50万 23天
宝马4系 ↓5.50万 23天
宝马5系 ↓3.50万 23天
宝马M4 送礼包 23天

©2024 重庆宝渝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重庆市北部新区金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