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畅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78号(省农机大市场院北)
江淮畅通 > 企业新闻 > 江淮QX PHEV:纯电续航120公里

江淮QX PHEV:纯电续航120公里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性价比是永不过时的竞争力,这是商业竞争中的黄金法则。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车企之间的竞争也从产品的“有没有”、“好不好”进入到“值不值”;直白地说,要想打动消费者,产品要好,价格还要低。

江淮汽车涉足新能源并不晚,但在插电混动细分市场并没有深入布局产品,如今随着江淮QX PHEV的上市,这块“短板”被补齐。

 

江淮汽车很清楚,作为插电混动的后来者,产品的性价比必须要给力。

江淮QX PHEV定价很有诚意,新车同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2.99万元、13.99万元和14.99万元,加上999抵3000元的权益政策,实际的起售价是12.79万元。12.79万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是12万元级唯一纯电续航120公里的插电混动SUV。

江淮汽车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在火爆且又竞争激烈的插电混动SUV市场树立一个“认知锚点”:13万元级市场你可以选比亚迪宋Pro、哈弗枭龙,但12万元级只有江淮QX PHEV,而且纯电续航可以给到120公里(100公里以上的纯电续航是15万元+插电混动SUV才能提供的)。

江淮QX PHEV市场定位与定价的理由及目的很简单:一方面,10-15万元是销量大的SUV细分市场,尽管都在喊“油电同价”,但受制于插电混动车型更高的成本,这个细分市场依然是“油强电弱”,如果能够真正“油电同价”,机会非常大;另一方面,该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对车型的性价比、使用成本很敏感,也更关注,以性价比为核心的策略在这个市场容易奏效。

 

在这样的产品思路之下,江淮QX PHEV在产品力构建上就更加得有的放矢。比如,江淮QX PHEV搭载了21.6度的大电池组,纯电续航定为120公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可能的让消费者在日常短途通勤的使用场景下“纯电行驶”,提升行驶质感的同时降低使用成本。对二三线城市上班族来说,120公里的纯电续航,一周多充两次电完全可以“纯电出行”。

 

在动力系统方面,江淮QX PHEV采用来自比亚迪弗迪动的1.5L插电混动系统。

是的,这套动力系统与比亚迪宋Pro上的完全一致,但江淮在细节方面进行的一系列的重新“调教”,比如搭载150kw的高功率电机,以高出同级5到25kw的大功率(宋Pro电机功率145kW,哈德枭龙是115kW),覆盖更广的速度区段,保证在全速域比较强劲的动力输出。此外,当车速达到63公里时,车辆就可提前进入并联驱动,带来更好的加速感。

 

由于搭载21.6kW电池,整备质量更重,江淮QX PHEV整备质量达到2170kg,比宋Pro高出110kg,但百公里加速仅需7.3s,比宋Pro快了1s。 “后期”对动力系统重新调教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耗的降低,江淮QX PHEV馈电油耗低至5.37L,做到了同排量、同电量级别中油耗zui低。


操控性是江淮比较擅长的。而此次江淮QX PHEV特别聚焦高速的操控稳定性。

 

江淮工程师通过底盘布置进行优化,江淮QX PHEV实现接近50:50的前后轴荷分配,并采用行业领先的高精度转向系统,转向间隙小于0.3度,转向更细腻精准。此外,加上江淮汽车的调校功底,以及MIS高品质底盘系统,江淮QX PHEV的ji限横向稳定G值达到1.02,完全达到了纯电动轿车的水平。

 

说完产品力,我们再聊一下江淮QX PHEV的竞争力抑或说市场前景。

 

目前看,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插电混动车型都是以比亚迪宋Plus级宋Pro为标杆的,而这两者的也是冠亚军的存在;紧随其后的就是吉利银河L7和哈弗枭龙MAX。第四名是长安欧尚Z6 iDD的插电混动车型,这或许有点超出大家的预料。

尽管长安欧尚Z6 iDD搭载的是效率较低能耗较高的P2并联混动系统(目前流行的混动系统均为效率更高的混联系统),但自6月上市2023款后加大了优惠力度,像指导价15.58万元的入门车型裸车价格已经进入到12万元区间,而这也直接让欧尚Z6 iDD6-8月三月的销量呈现一个持续增长的态势——由5月的1600台增长至了8月的4600多台。

 

长安欧尚Z6 iDD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就是12万元价格区间内没有一款紧凑级插电混动SUV的存在——尽管是技术相对落后的并联混动系统(尤其是馈电时油耗较高),但也并不妨碍它以相对更好的性价比取胜——因为购买该价位区间的燃油车事需要缴纳购置税的。

 

从目前市场竞争态势看,如今江淮QX PHEV的到来不仅会终结长安欧尚Z6 iDD的优势,而且也会对这个价格区间的燃油车产生冲击。实际上,比亚迪秦Plus销量的长期稳定,本质上就是把紧凑级插电混动轿车的价格打入到10万元以下。

江淮QX PHEV把紧凑级插电混动SUV价格拉入12万元区间,而且纯电续航做到了120公里,这对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充满吸引力。因此,江淮QX PHEV未来市场表现着实可以期待一下。

电话: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78号(省农机大市场院北)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江淮畅通

  • 主营:
    江淮汽车,江汽集团,江汽集团...
    江淮汽车,江汽集团,江汽集团·新能源,江汽集团,江汽集团·新能源,江汽集团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78号(省农机大市场院北)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星锐 ↓0.30万 4天
瑞风M3 送礼包 4天
瑞风M4 送礼包 4天
思皓X8 送礼包 4天
思皓A5 送礼包 4天
瑞风L5 送礼包 4天
思皓X8 PLUS 送礼包 4天
江淮A5 PLUS 送礼包 4天
瑞风RF8 PHEV 送礼包 4天
江淮QX PHEV 送礼包 4天
瑞风RF8 送礼包 28天
江淮X8 PLUS 送礼包 4天

©2024 哈尔滨畅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78号(省农机大市场院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