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天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良常路99-5号(翔天汽车城内)
金坛天恒吉利 > 维修保养 > 超实用的汽车小常识

超实用的汽车小常识

新闻类别:维修保养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现在买车的人很多,但是懂车的人却不多,有时候车子出了点小问题,不想出4S店修,就自己莽干,车子没有玻璃水了,就自己加,从超市里面买来了玻璃水之后,打开引擎盖就慌了,这玩意加在那?要是不小心加错了,加到了刹车油里面,从而导致刹车性能变差,这时候没有个大几千是修不好的。小编就给大家掰扯一下汽车实用的小常识,供大家参考。

 

1.机油

机油是发动机运行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一旦机油缺乏或者机油变质,等待你的就是汽车发动机故障等大问题,因此定期检查机油液面是车主们必要的一个养护环节,那你知道怎么加机油吗?大开引擎盖,找到机油盖,机油盖上面有小茶壶一样的标志,先用机油尺看一下机油是否缺少,机油尺下方有2个刻度,正常情况油位应该保持在两点之间,缺少的话需逆时针拧开机油盖,把准备好的机油加入发动机,直至再次取出机油尺查看油位为正常位置后,重新装上机油盖,关闭引擎盖;

2.刹车油

汽车刹车油是液压刹车系统所使用的液体。它必须不起化学作用,不受高温的影响,对金属及橡胶不会产生腐蚀、软化、膨胀之影响,所采用的有DOT3、DOT4、DOT5。换刹车油就比较麻烦了,需要两个人才能更换刹车油,一个负责放油,一个负责踩刹车和加油,具体的步骤在这西就不详述了,要记得不要加错了就行了,打开引擎盖之后,刹车油油箱盖是黄色的。

3.冷却液

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防冻液怎么加呢?打开发动机仓,里面应该会有一个黑色盖子的塑料瓶,半透明的能看到里面液体的颜色和多少,瓶身上面有刻度的,一定要在凉车以后再拧开盖子,加之前搞清楚之前里面冷却液的品牌和型号,不要混加,如果实在搞不明白就把之前的放干净再加。同型号的冷却液补充自己就加了,如果是从新换另一个品牌型号的液体找个维修点给你换。

4.玻璃水

玻璃水其实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玻璃水的加法比较简单,打开引擎盖之后,找到位于发动机仓内,表面标有雨刮器图案的盖子,然后将盖子打开,将事先准备好的玻璃水往里面到,直至倒满为止。

电话: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良常路99-5号(翔天汽车城内)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金坛天恒吉利

  • 主营: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新能源...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常州市金坛区良常路99-5号(翔天汽车城内)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帝豪L HiP ↓2.30万 10天
帝豪 ↓1.20万 26天
博越L ↓1.20万 24天
星瑞 ↓0.80万 26天
豪越L ↓0.80万 24天
缤越 ↓0.60万 26天
星瑞L ↓0.30万 30天
吉利ICON 送礼包 19天

©2024 常州市金坛天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常州市金坛区良常路99-5号(翔天汽车城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