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通宝泽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土桥村西南院2幢
北京正通宝泽 > 企业新闻 > 30万预算选豪华品牌纯电车型推荐i3

30万预算选豪华品牌纯电车型推荐i3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对于手握30万预算的消费者,在选择纯电车型时,可能更倾向选择豪华品牌,譬如宝马i3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9月份销量达到了6074台,在BBA纯电车型中,销量排行前列,那么纯电宝马i3真的值得买吗?

 

乘坐舒适性较高

首先我们来看空间表现,宝马i3针对中国市场,将车身尺寸做了全面加长,更符合国人喜欢大空间的用车需求,和同级别的奔驰C级新能源相比,能够看到:

 

除了车长略小于奔驰C级新能源,宝马i3的整车尺寸均优于奔驰C级新能源,尤其是轴距,宝马i3达到了2966mm,接近3米,带来了非常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

在储物空间上,宝马i3的后备箱容积也要比奔驰C级新能源多出了将近100L,日常用车中,能放更多的物品,出远门需要带很多东西的时候也要更实用点。

 

实际乘坐起来,宝马i3的体感还是很舒适的,其坐垫和靠背都做了加厚处理,软硬适中,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比较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准,细节上,后排座椅配备了Alcantara软枕,头部空间通过挖空处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更高,加上全车Harman/Kardon音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音乐享受。

此外,作为豪华品牌,在做工、用料上,宝马i3也表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宝马i3内饰采用Sensatec 2.0合成皮,透气效果不错,再加上对比色缝线、菱形格打孔设计,整体的豪华感营造到位。

 

不过宝马i3也有一处值得改进的地方,就是后排地台凸起比较高。

电车也有操控

其实很多人对宝马i3都有误解,觉得它就是宝马3系换了电池,属于“油改电”产品,其实不然,宝马i3和3系一样,都诞生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该平台本身就囊括汽油、柴油、插混、纯电等动力布局,也就是“油电共生”平台,不存在“油改电”,也正是因为和3系一脉相承,纯电的宝马i3具有燃油版宝马3系一样的驾驶乐趣。

 

比如在驾控配置上,宝马i3配备了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前后防倾杆、前避震顶端拉杆等硬核技术,配合ARB防滑稳定系统、DSC车身稳定系统等,来提升弯道表现和驾驶乐趣。

实际开起来,宝马i3明显的感受,就是具有宝马3系相同的低重心和底盘带来的“贴地感”,因为电池位于车辆底部,因此车身重心更低,在过弯的时候车身姿态会更加平稳,即便是急打方向加速并线依旧感受不到明显的侧倾,让人信心十足。

 

此外宝马i3标配空气悬架系统,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和标配自适应空气弹簧后悬架,即使过一些烂路或者颠簸路段时,也不会有明显弹跳。

除了操控外,针对电动车的驾驶痛点,宝马也做出了优化。

动能回收模式有D挡和B挡两种。在D档模式下,具备三种能量回收强度,更聪明的“自适应”模式,还可以根据前车距离进行调整。

切换到B档模式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单踏板模式,可以轻松控制车辆的起停,虽然动能回收的介入比较明显,但力度没特斯拉那么大,也就没那么让坐车的人容易晕车。

 

后是动力续航,宝马i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动技术,输出功率250kW,大扭矩430N·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虽然比不上动辄3秒级别的一些车型,但对于家用来说,5秒级的加速性能完全够用。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3采用了励磁同步电机,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据官方信息显示,能保证车辆在低速及高速均可迸发峰值扭矩,592km(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看上去并不多,但实际用起来,却很真实,表显的剩余续航里程是根据驾驶员当前的驾驶习惯、电耗实时更新,能很大程度上减轻里程焦虑。

智能化表现实用

 

智能科技 方面,宝马i3搭载了全新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集成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9英寸中控屏,屏幕整体向驾驶员略微倾斜,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数字化体验,从实际使用来看,卡片式UI界面清晰明了,无论是触控还是视觉效果,都比较友好,很容易上手。

软件层面,宝马i3首次搭载了第8.5代操作系统,功能丰富,比如常用的语音控制以及本土化定制的QQ音乐、车载微信能使用频率更高的功能基本都有,用起来更方便。

 

在智能辅助驾驶上,宝马i3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含了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功能的预防碰撞系统、变道辅助及交通拥堵辅助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不过该驾驶辅助功能需要选装,费用达到1.99万,价格偏高,如果售价再低点的话,就更好了。

电话: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土桥村西南院2幢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北京正通宝泽

  • 主营:
    宝马(进口),华晨宝马,宝马·...
    宝马(进口),华晨宝马,宝马·新能源(进口),宝马M·新能源,宝马M,华晨宝马·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土桥村西南院2幢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北京正通宝泽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土桥村西南院2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