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常州东安上菱销售中心

地址:武进区湖塘汽车城c区1号、新北区薛家镇4s汽车城顺园路88-12号,武进汽车城d区星火南路
五菱常州东安上菱销售中心 > 新车到店 > 历经风洞试验,百公里油耗仅3.98L

历经风洞试验,百公里油耗仅3.98L

新闻类别:新车到店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一台车,想要更低的能耗成本、想要更高的驾乘安全性,甚至还想要实现驾控舒适有趣,那更高的价格似乎就是必然代价。然而,现在的国产品牌可谓是内卷严重,不断刷新各个级别、各个价位车型产品力的天花板而五菱推出了五菱品牌的首款轿车——五菱星光,或将也再度拉高A级轿车市场的天花板

从动力上来谈,五菱星光以一套超高热效率的总成进入市场,单单是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就来到了超高的43.2%,电动机动力参数高达130kW、320N·m,并通过全球首创的电磁式DHT进行挡位切换。得益于这些硬件的卓越,五菱星光从动态试驾的初始阶段就开始让人着迷,特别是它的起步,加速踏板只需要轻轻一点,车辆即快速起步,即便是以开快车的习惯完全踩下踏板,车辆在保持瞬时响应的同时,也没有任何突然前窜或是车身抬头的尴尬出现,动力的爆发与输出都很平顺

同时我们发现,不管是30km/h的巡航,还是开入开阔公路,从60km/h提速到120km/h,五菱星光没有那种驱动形式转换带来的顿挫发动机的介入非常安静,从而让整车的架势质感很像纯电车。而且比起一些入门的纯电动A级车,发动机的直驱还有效避免了高速动能衰减的问题,就算是遇上一些上了2.0T的前车,五菱星光也是一脚地板油就能轻松超越。从城市内的中低速试驾,到跑入封闭高速、快速公路,五菱星光全程都做到了积极性、持续性、爆发性。

从结构上来说,五菱星光的后桥多连杆实际带有E型结构,这跟一些德系车所使用的悬架结构很相似。所以五菱星光在变道或者是过大角度弯道时,不会像日系家轿那样轻飘,入弯转向、出弯变直线,它的动作都是利落干脆,这舒适像是日系,扎实感有更接近于奥迪A3这类带有豪华性质的德系。

 

客观说,五菱星光蕞终交出的能耗表现是让我们有些意外的,这意外既在于,它在中低速纯电驱的过程中,几乎是完美兑现了官标的150km纯电续航里程,这是多少所谓高端智能电动车都没能做到的。

同时通过对比测试,试驾分阶段进行了三次加油,每次为100元,其中,车辆进入亏电状态后,这100元的燃油同样跑出了300km的超级能耗转换,换算下来,这每公里的燃油成本不过0.33元。蕞终,在保持强挡制动能量回收、经济驾驶模式,五菱星光跑出了3.98L/100km的亏电油耗,真正是把这在风洞试验里砸出的1000多万,转变成了用户可以直接受益的实际成果。

 

除此之外,五菱也想了不少办法来让这样的低能耗、高性能、优操控在安全的全生命周期下实现,其中,既包括了获得了国家动力电池品质挑战认证的自研神炼电池,也包括了三横三纵式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结构底盘,还有覆盖全车当中的占比为76.4%的高强度钢材料,这些都会为车辆的动态驾驶保驾护航,不光是车身安全,即便遭遇意外剐蹭、碰撞等,也能确保用电安全无忧。

 

 

对中国家庭来说,能耗、续航、舒适、操控是样样都想要,更重要的是,五菱星光还用4835/1860/1515mm这样的超A级尺寸与2800mm的超A级轴距,带来了一个乘与储均宽敞的内部空间环境,甚至于它几乎平坦的后排座舱,就是容纳家中两个不到6岁的小朋友站立走动也完全不在话下,能做到动静皆宜,看来五菱星光狠下心来,要改一改家轿市场格局了。

电话:

地址:武进区湖塘汽车城c区1号、新北区薛家镇4s汽车城顺园路88-12号,武进汽车城d区星火南路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五菱常州东安上菱销售中心

  • 主营:
    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五菱工业,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武进区湖塘汽车城c区1号、新北区薛家镇4s汽车城顺园路88-12号,武进汽车城d区星火南路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五菱荣光小卡EV ↓1.50万 1天
宏光MINIEV ↓1.20万 1天
五菱凯捷 ↓0.90万 2天
五菱Air ev晴空 ↓0.70万 1天
五菱星驰 ↓0.70万 1天
五菱之光 ↓0.60万 1天
五菱佳辰 ↓0.60万 1天
五菱缤果 ↓0.50万 10天
宝骏KiWi EV ↓0.40万 1天
五菱宏光S ↓0.25万 1天
五菱宏光V ↓0.20万 1天
五菱之光小卡 ↓0.20万 1天
五菱荣光S ↓0.20万 2天
五菱征程 ↓0.20万 1天
五菱龙卡 ↓0.15万 1天
五菱征途 ↓0.10万 1天
五菱NanoEV ↓0.10万 1天
五菱荣光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V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小卡 送礼包 1天
五菱宏光S3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新卡 送礼包 1天
五菱宏光PLUS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EV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小卡专用车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新卡专用车 送礼包 1天
五菱星辰 送礼包 1天
宝骏悦也 送礼包 1天
宝骏云朵 送礼包 2天
五菱星云 送礼包 1天
五菱星光 送礼包 1天
五菱荣光新卡EV 送礼包 1天
五菱扬光EV 送礼包 1天
五菱缤果PLUS 送礼包 1天

©2024 五菱常州东安上菱销售中心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武进区湖塘汽车城c区1号、新北区薛家镇4s汽车城顺园路88-12号,武进汽车城d区星火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