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启辰清远银江店

地址:清远市新城b28号区16号广清大道边
启辰清远银江店 > 企业新闻 > 跟在大车后“误”闯红灯,会被罚吗?

跟在大车后“误”闯红灯,会被罚吗?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一、如果你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前方有大车,应该怎么办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第四十三条: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可见,在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如果没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如果前方存在大车等遮挡物,务必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保证能清楚地观察前方道路、交通标志,在确定绿灯亮起的情况下才能通行。因此,跟在大车后没看见红灯,不能作为不被处罚的理由,如果闯红灯,仍将面临“扣6分+200元罚款”。

二、那么,对于驾驶员而言,跟在大车后面看不见红绿灯,该如何安全通过路口?

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可通过观察路口垂直方向信号灯来辅助判断。大多数路口每个方向都设有信号灯,正前方看不到时,可看其他灯组。若无法分辨路口红绿灯状况时,要停车等待或减速观察。

三、分不清红绿灯还继续行驶,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受罚并不冤。那如果真的不小心“误”闯了红灯,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吗?

当然有!

1、误闯红灯补救方法

若大家误闯红灯之后,推荐补救方法:马上停车。

严格来说,判定一辆车是否有闯红灯行为,需要3张照片:

 首张是车辆越过停止线。

● 第二张是全车超过停止线。

● 第三张是车辆经过路口。

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面临扣6分处两百元的罚款。

发现自己不小心误闯了红灯,千万别硬着头皮开过去。马上停车,是应对误闯红灯好的补救方法。

如果车辆在红灯时越过停止线,就立即停住了,并不算闯红灯。但会按“因驾车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以内”,一次扣2分,处一百元罚款。相对闯红灯的扣6分处二百元罚款,已经算是较轻的处罚了。

2、不可取的方式

发现自己越线后,有些车主选择直接倒车倒回去。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根据规定:“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如果违规倒车,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倒车极其容易与后车发生碰撞,万万不可取。如果下次不小心越线闯红灯了,妥当的方式是:马上停车!

开车不规范,被罚两行泪。车主朋友们,平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误闯红灯哦。

电话:

地址:清远市新城b28号区16号广清大道边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启辰清远银江店

  • 主营:
    东风日产·新能源,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新能源,东风日产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清远市新城b28号区16号广清大道边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东风日产启辰清远银江店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清远市新城b28号区16号广清大道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