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运通博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北京运通博裕 > 车友活动 > 关于混动车 你选对了吗

关于混动车 你选对了吗

新闻类别:车友活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油混、插混、增程式,

混动车三大类型怎么选?

知晓各自差异,让购车更轻松!

「油电混合动力」

电动机与发动机优势互补,综合性能出色!

【驱动原理】

以电动机配合超高燃效的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让发动机始终处于高效运行状态,实现起步阶段纯电动、城市拥堵低油耗、高速行驶动力强的出色综合性能!

【车辆特点】

1.技术成熟可靠

自1997年世界首款量产混动车型——丰田上市以来,仅丰田旗下的混动车型销量就超过了2000万辆,技术可靠性经过充分验证。如今主流车企都有属于自己的混动技术,而丰田THS混动也已进化到了第五代,拥有电机单元小型化/轻量化/精密化等特点,动力输出更强,操控体验更好。

2.操作更容易上手

驾驶和养护混动车型,与我们熟悉的燃油车几乎没有区别,无需学习和适应。混动车型在起步低速阶段可以实现安静的纯电行驶,在中速通勤时可以让电动机与发动机协同工作实现低油耗,而在向更高车速加速时又能让发动机持续高功率运转,提供充沛动力。

【选购建议】

混动车型无论是市区通勤还是长途出行,都能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上手无门槛、综合实力强、使用成本低,是目前非常均衡可靠的车辆类型。

典型产品:一汽丰田新RAV4荣放智能电混双擎

「插电式混合动力」

短途可当纯电车,好用与否关键看混动技术!

【驱动原理】

在混动车型基础上增加了更大的电池模块和外充电功能,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在一定里程内可以作为纯电车使用。

【车辆特点】

1.可通过充电器充电

插混车型拥有专门的充电插口,可以通过家庭电源或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十分便捷。

2.短途纯电行驶

插混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更大,短途通勤可单独使用纯电模式驱动,实现零油耗,也能通过油混模式增加续驶里程,长途出行也无忧。

【选购建议】

插混车型是否好用,关键要看混动技术。在电池电量低时,混动技术不过关会导致发动机燃效下降,油耗甚至比纯粹的燃油车更高!出现续航不如纯电动车、油耗不如混动车的尴尬局面。而优秀的混动技术,例如丰田THS混动,则可以让插混车型发挥出优秀的综合性能。

典型产品: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增程式混合动力」

可烧油的“电动车”,使用讲究有点多!

【驱动原理】

增程式混合动力车的本质,其实可以看作是给纯电动车随车配了一个燃油发电机——增程器。它通过烧油给电池充电,电池再给电动机提供电量驱动车辆行驶。同时,车辆也可以通过外充电的方式直接补充电量。

【车辆特点】

1.纯电车的驾驶体验

由于增程器只负责发电,车辆完全由电动机驱动,所以它在驾驶感受上与纯电动车基本一致。但由于可以加油发电,使得其续航里程要比纯电动车更长。

2.双系统共同加持

增程式混动车既拥有发动机(增程器),也拥有三电系统。双系统共存,带来更灵活充电方式的同时,也需对两套系统进行日常养护。

【选购建议】

增程式混动车既不能长期仅依靠充电当做纯电动车行驶,也不能长期仅依靠加油当做燃油车行驶。但由于它拥有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和无续航里程困恼的特点,使其更适合想驾驶电动车,又有长途出行需求的车主们。尤其在沿途缺少充足充电桩的情况下,其不失为一个个性化的选择。

典型产品:理想ONE

选择混动车型要考虑多种因素,

行驶里程、充电条件、购车预算、售后服务等。

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综合分析,

选择适合自身的车型才是正解。

电话: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北京运通博裕

  • 主营:
    一汽丰田,一汽丰田·新能源,...
    一汽丰田,一汽丰田·新能源,丰田(进口)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北京运通博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