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运通博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北京运通博裕 > 车友活动 > 风沙天如何养护车辆

风沙天如何养护车辆

新闻类别:车友活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春季风沙天气增多,

沙尘不仅损伤人的呼吸系统,

对爱车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车辆清洗养护」

关于外观

风沙天气后,因大量沙尘附着于车身表面,车主们自行洗车时务必格外注意,避免因不当操作对车辆造成二次伤害。

风沙天后沙尘附着于车身表面

初步清洗时,不要直接使用高压水流,车身附着的沙尘在高压冲洗时可能会加剧漆面磨损,建议先采用舒缓的低压水流冲洗,再进行常规洗车操作。擦拭外观时,宜选择柔软的麂皮布或海绵,并顺着一个方向轻柔擦拭,以防车身漆面出现划痕。

及时清理雨刷胶条下方沙尘

清理车窗密封条,以防产生异响

无孔不入的沙尘会滞留在车身缝隙里,所以清洗外观时也要注意细节的及时清理。比如清理雨刷胶条下方沙尘,避免雨刷摆动时划伤前挡风玻璃;清理挡风玻璃下沿处的排水孔,以防沙尘堵塞排水孔,导致水流入空调进风口;清理车窗密封条缝隙处的沙尘,以防车窗升降时划伤玻璃或产生异响。

关于内饰

风沙后车内显示屏附着沙尘

风沙天后,车辆内饰及各显示屏表面也可能会附着一层沙尘,受车厢内环境湿度的作用,若不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霉菌等微生物,散发异味,影响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因沙尘颗粒质地坚硬,直接擦拭很容易划伤面板和屏幕,所以内饰清洁时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

清洁时建议先使用吸尘器去除表面灰尘,再使用软布和专用清洁剂,对座椅、中控台、显示屏等处进行擦拭。风沙季节后,还可进行更全面的内饰清洁与杀菌,杜绝健康隐患。

「零件检查养护」

风沙天气后,相关零部件的检查与更换非常关键,尤其是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

风沙后空气滤清器VS全新空气滤清器

其中空气滤清器好比发动机进气系统的口罩。空气经过空气滤清器过滤后,进入发动机参与燃烧。风沙天气时,空气中微小的尘土颗粒会吸附着在空气滤清器上,从而降低发动机进气量,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积碳增多,油耗升高,甚至车辆出现抖动情况。因此历经风沙季后,建议检查空气滤清器状态,必要时予以换新。

风沙后空调滤清器VS全新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守护着车内空气的质量。风沙天,若空调开启外循环模式,尘土颗粒会附着在空调滤清器上,随着脏污积累导致空调风量变小,同时还会污染风道,影响车厢内空气的质量。

建议风沙天行车时,空调关闭外循环,开启内循环,以防沙尘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风沙季过后,适时更换空调滤清器,并对空调通风管道和蒸发箱进行清洁,确保车内空气质量健康。

「定期美容养护」

在风沙较多的季节,车身漆面的防护也至关重要。因风力作用下,沙尘的细小颗粒及夹杂的砂石会与车身不断摩擦,导致车身漆面出现划痕。提前进行漆面美容,可有效保护车身漆面免受风沙侵袭。

抛光打磨修复轻微划痕

回店进行漆面镀晶,能有效抵沙侵袭,并一定程度上防止水垢、树胶、虫骸等污垢附着,还能通过抛光打磨有效修复因沙尘造成的车身漆面划痕。也可到店加装漆面保护膜(即隐形车衣),为漆面提供更全面更长久的保护。其不仅可有效抵抗各种划痕及石子飞溅,还能抗腐蚀抗老化,让车身漆面表层不易泛黄,持久保持光泽。

另外,风沙天把车辆停在地下停车场或背风处,也是对车身漆面的一种有效保护。

 

Tips:风沙天千万不要罩普通车衣

风沙天气时,罩在车辆上的车衣会随风摆动,此时沙粒极易进入内层,在风的作用下车衣与车身间暗藏的沙粒与车身反复摩擦,更易划伤漆面。

 

风沙天出行做好防护,

并及时正确清洁养护,

确保车辆处于健康状态!

电话: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北京运通博裕

  • 主营:
    一汽丰田,一汽丰田·新能源,...
    一汽丰田,一汽丰田·新能源,丰田(进口)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北京运通博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乙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