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鑫敏恒鑫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比亚迪海洋鑫敏恒鑫盛店 > 企业新闻 > 比亚迪海鸥1月获A00级车型

比亚迪海鸥1月获A00级车型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比亚迪海鸥1月获A00级车型和纯电轿车月销冠军,成为A00级市场的一面旗帜

刚刚过去的1月份,比亚迪海鸥迎来销量开门红,共售出36447辆,荣获A00级车型和纯电轿车月销双料冠军。自2023年4月底上市后,海鸥累计销量已超31万辆,保持着强劲的销量势头。

 

 

如果要给2023年的中国车市评选出“超新星奖”,比亚迪海鸥应该当之无愧。自去年4月底上市后,海鸥销量连续完成几级跳,仅用时5个月就攀上了月销4万辆的台阶,可谓出道即巅峰。

 

 

海鸥更是在仅有8个完整销售月的情况下,去年12月销量再上新台阶,达到50525辆,将年度销量锁定在280217辆,一举登顶2023年度A00级销量冠军。在整个比亚迪集团302万辆和海洋网超138万辆的销量版图中,海鸥以惊艳表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4年开启了新一轮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为何比亚迪海鸥依然能够延续冠军级表现,以月销超3.6万的成绩获得纯电轿车月销冠军、A00级车型月销冠军,在整体表现不佳的A00级市场创造一个又一个销量纪录?

 

海鸥以精品化策略迎战市场

 

市场是zui好的试金石,要解开海鸥的销量密码,先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其所在的细分市场。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双双超过300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零售渗透率更是达到35.7%,同比提升8.1%。

 

数据来源:乘联会

 

而和整体市场一片向好的趋势不同,海鸥所在的A00级市场在连续两年的增长后,2023年则呈现下滑趋势。这其间,A00级电动车凭借售价低、使用成本低、小巧灵活等特点占比迅速攀升,到2021年已实现电动化转型,并从2021年到2022年连续两年高速增长。但在2023年,增速连续数月同比下滑,A00级电动车的热度在回落。

 

2023年初A00级市场的急刹车,其核心原因是消费者对产品力不断提高的需求与各新能源汽车厂商依然固守“低价低质”策略之间的矛盾,市场亟需破冰。

 

数据来源:乘联会

 

让我们看看自比亚迪海鸥上市后的A00级市场变化,从上图不难看出,海鸥于2023年4月26日正式上市,其销量自5月开始连续向上攀升,也带动整个A00级市场从6月开始止跌回升。海鸥仅用时五个月就攀上月销4万辆大关,2023年10月份,A00级市场也迎来了同比增速的由负转正。

 

正是海鸥的异军突起,在这场逆风盘中,带领整个A00级市场在2023年第四季度打了个翻身仗,对于整个细分市场的止跌回稳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海鸥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关键就在于其所坚持的精品化策略。依托比亚迪在新能源核心技术领域的积累和创新,海鸥为用户带来了颠覆性的迭代出行体验。不同于以往同级产品仅仅以满足代步需求为核心,比亚迪海鸥在满足好看、好开的同时,更兼顾了安全、舒适、实用,乃至同级产品从未涉及过的操控感和驾乘感,以精品化策略打造出全面领先行业标准的新一代主流代步车。

 

满足用户需求才是王道

 

登顶2023年A00级年度销冠的海鸥,单月zui高月销超5万辆,2024年开年月销即超3.6万辆,占据着细分市场领先地位。能够获得如此出色表现,zui关键的就是比亚迪海鸥洞察到了A00级市场的用户需求变化。

 

长期以来,A00级车型作为购买门槛zui低的细分产品,总是以“低价低质”的形象深入人心。

 

新能源时代下,zui先完成电动转型的A00级市场,却是新技术新功能zui后的触达点。久而久之,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包容度也相对较高。“一分价钱一分货”“卖这么便宜也不能要求太高”,这些看似是对产品不足的包容,实则是产品没有充分竞争力下的妥协和无奈。

 

一边是A00级市场产品力的停滞不前,另一边却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2、2023年卷到飞起。拼设计、拼续航、拼配置、拼尺寸、拼算力……各新能源汽车品牌你方唱罢我登场,动不动就是“百万级享受”“500万内zui好”。被吊足了胃口的消费者们,再转头看A00级市场的产品,昨天还能颠覆燃油车,今天却给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向上发展拖了后腿。

 

 

彼时A00级市场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用车需求了。作为新能源领军者的比亚迪,敏锐洞察到了这一市场变化,将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下放至A00级车型,推出了能够全面满足甚至超越用户需求的精品代步车——比亚迪海鸥,也在A00级市场掀起了一场产品革命。

 

海鸥刷新A00级产品定义

 

当各品牌还在以过时的产品标准打造A00级车型时,海鸥的出现则为A00级市场翻开了新的一页,重新定义了行业标准。

首先是刷新了技术标准,海鸥身上拥有“e平台 3.0”技术和“刀片电池”这两项集比亚迪新能源技术之大成的标签。

 

 

凭借e平台 3.0技术特有的灵活性、安全性、可拓展性等优势,让海鸥在设计、安全、空间等层面对现有A00级市场形成代际领先优势。

 

优秀的设计是销量成功的一半,海鸥的颜值便是非常成功的范例。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赋予海鸥的造型设计之中,将“高级”“简约”“动感”“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同于过去将A00级车型简单视为代步工具,设计团队将“好玩、有趣,又个性”的标签贯穿创造海鸥的全过程。以海鸥的飞行姿态为灵感,打造出流线动感的车身,同时又融入些许“赛博朋克”元素,彰显新能源时代的科技感。

 

 

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更是让海鸥的产品力如虎添翼。正如比亚迪一直秉持的“安全是zui大的豪华”,“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便是海鸥对“小车不安全”的完全颠覆。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在安全性能方面有先天优势,“刀片电池”更是在高风险安全点位全面使用了行业唯一的全方位安全涂层技术,为电池安全上了双保险。

 

 

海鸥在车身结构和主被动安全方面同样表现出色。海鸥的白车身高强度钢用量高达61%,并在关键部位采用了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同时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和前后贯穿式侧气帘。飞翔版还标配了前排座椅侧气囊,这在很多A级车上都见不到。

 

 

海鸥全系标配ABS、EBD、TCS、ESP等十余项功能,同时还加持了EPB电子驻车、TPMS胎压监测、后泊车雷达等功能,对很多刚拿驾照的新手非常友好,也让老司机开车更轻松便利。

 

“e平台 3.0”技术和“刀片电池”的加持,让海鸥具备了高品质和高起点,从源头实现了A00级产品也能亲民又高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不仅于此,海鸥实现了CLTC工况下405km的zui高续驶里程,基本可以满足“充一次电用一周”,大大提升了使用效率,为用户带来更多不受限的精彩体验。

 

 

落座海鸥车内,更是充满惊喜,精致有型的外表下内有乾坤。首先得益于“e平台 3.0”高延展性的技术优势,让海鸥的车内空间拥有越级表现,在A00级车身尺寸的基础上实现了比肩A级的驾乘空间设计。

 

 

 

其2500mm的轴距实现了66.1%的轴长比,加上后排纯平地板设计,用户置身其中,拥有一种坐进A级车的越级享受。放倒后排,领先同级的zui大930L后备厢容积,以及多达18处的灵活多变储物空间也让A00级车的储物难题迎刃而解。

 

 

坚持精品化策略的海鸥在智能化方面也向主流看齐,全系标配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括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比亚迪智能云服务、在线智慧精准导航等,同时支持OTA智能远程升级,以及车载Wi-Fi和NFC钥匙等功能。可以说,目前用户在主流A级车上能体验到的智能化功能,在海鸥上面也都能体验到。

 

 

而说到开车,海鸥更是“车如其名”,主打的就是轻巧灵活。其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0-5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4.9s。同时,海鸥全系支持快充,电池电量从30%到80%仅需半小时,并且支持VTOL对外放电,在户外郊游时秒变移动电站。

 

 

由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率领的专业团队,为海鸥精心调校出大师级底盘,在确保车内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远胜同级的驾驶质感。

 

有了“天生好底子”与超值的产品体验,海鸥才能在更大舞台上施展身手,为用户体验带来全面升级。

 

写在zui

 

比亚迪海鸥上市仅仅9个多月,累计销量就已突破31万辆,很多品牌去年一年都达不到这样的成就。海鸥的持续热销,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于A00级市场的热情和需求依然高涨。正是凭借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海鸥给A00级市场带来了产品形态的革命性变化。

 

 

海鸥凭借设计、空间、功能、安全、驾驶特性等全方位优势,满足用户需求,升级用户体验,重新定义了A00级市场的行业标准和价值标杆,是比亚迪在消费者zui需要的时候推出的一款革命性产品,进而完成了对细分市场格局的重塑。

荣获A00级车型和纯电轿车月销双料冠军的比亚迪海鸥,也势必将在2024年再次激活整个A00级市场,带领细分市场乃至整个纯电轿车市场销量和份额迈上新台阶。

电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比亚迪海洋鑫敏恒鑫盛店

  • 主营:
    比亚迪·新能源
    比亚迪·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护卫舰07 ↓3.00万 1天
海豚 ↓1.00万 1天
比亚迪e2 送礼包 1天
比亚迪e3 送礼包 1天
宋PLUS新能源 送礼包 1天
驱逐舰05 送礼包 1天
海豹 送礼包 1天
海鸥 送礼包 1天

©2024 北京鑫敏恒鑫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