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鑫敏恒鑫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比亚迪海洋鑫敏恒鑫盛店 > 企业新闻 > 售价7.98万元起 电比油低 新时代

售价7.98万元起 电比油低 新时代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售价7.98万元起,比亚迪驱逐舰05荣耀版开启“电比油低”新时代

 

经过一个多月的沉寂,2024年的车市价格战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由比亚迪率先打响。

 

这次比亚迪品牌通过推出多款荣耀版车型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价格竞争力。

 

其中来自海洋网的驱逐舰05荣耀版以7.98万元的起售价直击同级合资燃油车价格腹地,值得重点关注,对于比亚迪在A级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销量增长、市占率的维持,以及新能源车加速替代合资燃油的进程,该车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市场现状

 

当前驱逐舰05所处的A级轿车市场的主要特点有三个。

 

其一,体量巨大。尽管受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影响,A级轿车年销量水平在过去5年间下降了近28%,但其体量仍与A级SUV市场不相上下,是目前销量规模zui大的细分市场之一。

 

2023年,A级轿车国内总体销量达478.8万辆,《建约EV预测》预计2024年该市场的规模仍将保持在450万辆左右的水平。可以说,A级轿车市场既是目前我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也是大多数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其二,新能源渗透率较低。不同于早已实现完全新能源化的A00级市场和新能源渗透率已达77%的A0级轿车市场,截至2023年A级轿车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仅有25%。

 

市场上新能源产品供给相对不足,能够直接与热销合资燃油车形成替代关系的插混车型长期仅有寥寥几款。这一情况虽然在2023年下半年随着几个头部自主品牌相继发力而有所好转,但真正能突破同级合资燃油车包围圈的,截至2023年底尚且只有比亚迪一家。

 

其三,竞争激烈。除了多款价格和产品都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被投放到市场中以外,合资燃油车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应对竞争。

 

一方面是合资车型依然具有强大的品牌惯性,在下沉市场这一优势会尤为明显。另一方面合资车型也在产品竞争力难以在短时间内显著提升的情况下,通过“降价避战”的策略来提升性价比,进而稳住了销量,同时延缓了A级轿车市场新能源渗透率提升的速度。

 

 

 

 

基于以上市场现状,A级新能源轿车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可待发掘,但从越来越多的新能源竞品和越来越便宜的燃油竞品中突出重围,则对车企洞察用户需求痛点的能力、技术实力和成本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用户需求&痛点

 

A00级和A0级轿车市场能够快速实现新能源化的原因在于,此类小车更多是聚焦城市代步和女性用车市场,主打好开、好停、好看,其他如空间、配置、舒适性等属性则相对次要。

 

而A级轿车则往往要担负起家庭主力用车的需求,即人们常说的“家轿”。因此车辆的内外设计、空间、移动性、品牌都会是用户重点关注项。

 

那么主流A级轿车用户需要的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呢?

 

首先是设计方面。A级轿车用户涵盖了较为广泛的人群,其中一二线城市由于经济较为发达,收入水平更高,用户会偏年轻化,典型用户年龄在30岁左右,因此单身或零孩家庭的可能性较大,会更偏好内外设计更年轻运动的车型,但受限于一二线城市数量和年轻用户群体规模,这种取向的车型市场潜力相对较小。而三四线城市用户则偏年长,典型用户年龄可能增长到35岁以上,多为一孩家庭,因此需要更沉稳家用的车型,市场潜力更大也更易走量。

 

空间方面,作为0-1孩家庭主力用车的A级家轿需要在空间上较A0级轿车有跨越式提升。与当前大多数A0级轿车牺牲后备厢以换取较大的后排空间不同的是,A级轿车不仅要满足前后排2-4名乘客基本的乘坐空间宽裕,也要具备能够应对商超采购、家庭中长途出行的后备厢装载需求。

 

同时,由于相比A00级和A0级有更大的可能性需要应对中长途出行场景——如自驾游、过年回家等,A级轿车对综合续航水平和补能便利性要求也较高,因此可油可电的插混车型会比纯电车型更有竞争力,从而更容易转化燃油车用户。

 

另外,现今的用户群体相比过去,对车内娱乐体验和配置等会产生更高的要求。虽然A级轿车受成本和售价限制,很难做到样样俱全,但过度减配的“丐版”车型今后打动主流用户群体难度会越来越高。

 

作为产品自身以外的因素,品牌形象也会显著影响偏保守的主流用户——尤其是下沉市场用户——在购车时的决策,保有量大、口碑好的品牌更易获得他们的青睐。

 

梳理了用户需求后可以发现,如今合资品牌供给的A级燃油产品在需求匹配度上不足已逐渐显现。

 

目前几款销量较高的主流合资A级燃油轿车,车长普遍不超过4700mm,轴距不超过2700mm,空间方面基本及格,而纯燃油的驱动形式匹配排量较小的发动机,使其油耗多在5-6L/100km之间,同时动力较为孱弱。配置上塑料方向盘、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等司空见惯,部分车型无法做到标配倒车影像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用户体验落后时代,产品力被新近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反超。

 

然而目前大部分A级新能源轿车都未能很好地将产品上的优势转化为销量。究其原因仍然是大幅优惠后合资燃油车的价格竞争力抵消掉了这些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对于很多善于精打细算的普通用户来说,购置新能源车多花的钱足够他们加两三年的油,自然他们也就会缺乏选择新能源车的动力。

 

“电比油强”+“电比油低”

 

比亚迪应对A级轿车市场竞争、加速推动油电转化的策略,在驱逐舰05荣耀版上体现得十分直接明了,即:“电比油强,电比油低”,在产品和价格上构成对合资A级燃油轿车的双重优势。

 

“电比油强”是今天所有细分市场对新能源车提出的基本要求。

 

在外观内饰设计上,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驱逐舰05较同级合资燃油车型更有精致感和科技感,同时没有过度追求低趴、运动的传统三厢造型兼顾了一定的沉稳感,符合其目标用户的审美。

 

 

驱逐舰05定位A+级,车长4780mm,轴距2718mm,全面超越了主流合资竞品,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保证后排乘客基本的宽敞和舒适感。

 

配置方面,售价仅7.98万元的55km豪华型全系标配了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场景数字钥匙、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车载K歌、倒车影像等17项配置,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即相当于合资燃油竞品的中高配车型,用户体验更优。

 

 

在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下,驱逐舰05具备可油可电、无续航补能焦虑的特性,其zui高120km的纯电续航可满足很多三四线城市一周的通勤需求,zui快7.3s的零百加速性能足以媲美很多搭载2.0T发动机的燃油车型,提升了红灯起步、高速超车等典型用车场景的体验,摆脱了传统A级燃油车“油门踹进油箱都提不起速”的窘境。

 

相比上面提及的种种“电比油强”,驱逐舰05荣耀版在此基础上的“电比油低”则更加难能可贵。

 

首先在价格上,55km豪华型7.98万元的价格让合资燃油车通过大幅降价刚刚建立起的价格优势被基本抵消,而9.98万元的120km豪华型更是首次将100km以上的插混车型纯电续航压进10万元以内,对于有条件安装家充桩的用户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驱逐舰05荣耀版的各款型将会正常排产,其中起售价仅为7.98万的55km豪华型和9.98万的120km豪华型更是现车供应,这意味着“798”不是噱头,而是用户可以实际购买到的价格。

 

其次在用车成本上,驱逐舰05全系均可实现低至3.8L/100km的亏电油耗,较主流合资竞品低30%以上。结合7.98-12.88万元的售价区间以及部分用户具备较好的充电条件,该车可以实现全用车生命周期用车成本的“电比油低”。

 

当然除此之外,在A级市场保有量和用户口碑赋予了比亚迪强劲的品牌势能,这也将为驱逐舰05荣耀版的热销提供助力。

 

总结

 

从这次发布的荣耀版车型的产品力和定价可以看出比亚迪挑战、颠覆、替代燃油车的决心,而将价格下探到这一水平的底气,则来源于比亚迪无出其右的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所带来的行业领先的成本控制能力。

 

7.98万元起售的驱逐舰05荣耀版车型对于2024年的市场竞争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比亚迪作为占据市场份额主导地位的车企,其动作将引发“蝴蝶效应”,掀起新一轮价格战,推动细分市场乃至全行业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的进程加快。

 

 

《建约EV预测》预计,2024年A级轿车市场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36%,新能源销量达到160万辆,较2023年分别增长6个百分点和近40万辆。而随着荣耀版车型的上市交付,驱逐舰05有望在2024年迎来新一轮销量增长,巩固自身在A级新能源轿车市场标杆产品的地位。

电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比亚迪海洋鑫敏恒鑫盛店

  • 主营:
    比亚迪·新能源
    比亚迪·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护卫舰07 ↓3.00万 1天
海豚 ↓1.00万 1天
比亚迪e2 送礼包 1天
比亚迪e3 送礼包 1天
宋PLUS新能源 送礼包 1天
驱逐舰05 送礼包 1天
海豹 送礼包 1天
海鸥 送礼包 1天

©2024 北京鑫敏恒鑫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甲399号4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