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企业新闻 > 汽车空调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处理

汽车空调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处理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汽车空调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处理

不管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空调是很多人在开车时都离不开的设备,相信有不少的车主都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汽车开空调以后会有一种难闻的怪味,让人非常的恼火,非常的影响开车的心情,那么今天就带大家看看汽车空调异味怎么处理。

异味产生的原因:

汽车空调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处理

空调结构中有可能产生异味的就是蒸发箱(蒸发器),而蒸发箱是空调制冷重要部件。“冷媒”通过蒸发箱,蒸发箱通过与外界空气的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效果。蒸发箱有水份,水份久了就会霉变、酸腐发臭,进而产生异味。

而空调滤芯主要是过滤空气的,空气经过空调滤芯才会达到蒸发器,所以说空调滤芯起到了第1层的防护作用。空调滤芯太久没换,过滤就很差,一些灰尘和细菌就进入空调内部,久了它们也会产生异味。

空调风道即通风道,通风道是很长的,久了风道上也难免积尘越来越多,积尘也会有异味,但也常常为人们所忽视。空调异味与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那空调自身的过滤系统就不高效了。

解决方法:

汽车空调有异味,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处理

​(1)空调出风道异味的解决方法

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把车开到空旷的地方,而且阳光好的地方,首先我们要先打开车门,开上暖风吹上5至6分钟,这样车内的异味也会减少。

(2)空调滤芯异味的解决方法

空调滤芯定期清理或更换。空调滤芯位于空调进风口处,车主可自己动手拆卸更换。一般来说,汽车行驶2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如果不太脏,也可以选择用高压气吹净。

(3)蒸发箱上异味的解决方法

蒸发箱位于发动机和中控台之间,拆除清洗的话需要拆开中控台,费时又费力,需要专门的工具,还需要专业的人员,所以一般来说建议去4S店、专业的汽车美容或汽车维修点。

以上就是今天带给大家的关于空调为何会出现异味以及处理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车型 厂商指导价 优惠幅度 本店报价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越享版 24.08万 3.50 20.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旗舰版 25.08万 3.50 21.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80TSI 四驱旗舰版 26.08万 3.50 22.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尊崇旗舰版 26.08万 3.50 22.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 27.08万 3.50 23.58 询价 试驾

电话: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主营: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途昂 ↓5.50万 1天
ID.6 X ↓5.00万 1天
ID.4 X ↓4.61万 1天
大众ID.3 ↓4.30万 1天
途观L ↓3.99万 1天
途岳 ↓3.87万 1天
途昂X ↓3.50万 1天
途观X ↓3.50万 1天
帕萨特 ↓3.00万 1天
帕萨特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途观L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凌渡 ↓2.80万 1天
朗逸 ↓2.70万 1天
威然 ↓2.50万 1天
途铠 ↓1.50万 1天
Polo ↓1.00万 1天
途安L ↓1.00万 1天

©2024 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