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企业新闻 > 油表灯亮后 车子还能跑多远别慌

油表灯亮后 车子还能跑多远别慌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油表灯亮后,车子还能跑多远?别慌,看完你就明白了

当油表灯亮时,有些车主就会很慌,怕车子跑不远,恨不得一脚油门就到加油站。更有甚者油箱表还有一格油,就开始惴惴不安了。

小编告诉你,别慌!油表亮灯只是一种警告,让你早点去加油。其实,燃油余量足够让你开到加油站

01油表灯亮后,还能跑多远?

一般汽车油表灯亮起后,油箱里至少还有8L以上的燃油。理论上,至少还能行驶50公里。但受到堵车、载重、驾驶技术的影响,保守估算,也可以跑个差不多30公里。所以不必过于紧张,心里有底就可以啦。

02“亮灯”后如何增加行驶距离?

1.平稳驾驶

油表灯亮以后,平稳驾驶、尽量减少制动、合理换挡、缓踩油门,提前预判周围车辆和道路情况。好能保持经济时速(约60-80km/h)行驶。

2.关闭大功率电器

发现车子油量告急,可以将车上的导航、收音机、空调等大功率设备关掉以减少油耗,尤其是空调。这些大功率电器会增加发动机负载,进一步影响油耗。

3.遇到拥堵及时停车

在堵车情况下,车辆怠速每3分钟相当于行驶1公里。如果剩余油量不足,很容易就被怠速消耗掉。因此,在遇到较大的拥堵时,建议及时熄火停车,避免因为长时间怠速造成无谓的油耗。

4.关闭车窗、天窗

车辆行驶速度较快,风的阻力会比较大,这会让油耗增加。因此,发现油量告急,马上关闭车窗。

日常驾驶,尤其长途驾驶前,一定要检查油量是否充足,合理规划路线,避免出现“油表灯亮”的尴尬情景。悄悄告诉你,有些保险公司有免费送油的服务,可以咨询您的投保公司了解下。

车型 厂商指导价 优惠幅度 本店报价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越享版 24.08万 3.50 20.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旗舰版 25.08万 3.50 21.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80TSI 四驱旗舰版 26.08万 3.50 22.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30TSI 两驱尊崇旗舰版 26.08万 3.50 22.58 询价 试驾
2023款 途观X 改款 380TSI 四驱尊崇旗舰版 27.08万 3.50 23.58 询价 试驾

电话: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主营: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途昂 ↓5.50万 1天
ID.6 X ↓5.00万 1天
ID.4 X ↓4.61万 1天
大众ID.3 ↓4.30万 1天
途观L ↓3.99万 1天
途岳 ↓3.87万 1天
途昂X ↓3.50万 1天
途观X ↓3.50万 1天
帕萨特 ↓3.00万 1天
帕萨特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途观L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凌渡 ↓2.80万 1天
朗逸 ↓2.70万 1天
威然 ↓2.50万 1天
途铠 ↓1.50万 1天
Polo ↓1.00万 1天
途安L ↓1.00万 1天

©2024 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