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优惠促销 > 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一条抹布一桶水

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一条抹布一桶水

新闻类别:优惠促销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发动机舱怎么清洗?一条抹布一桶水。

我们日常到洗车店洗车往往清洗多都是车辆外部,其他地方容易被忽略,比如发动机舱许多车主们就不常清洗,因为发动机舱我们不了解,而且也不经常打开,很多新手司机就不知道它到底需不需要清洗,经咨询资深汽车养护专家和保养师傅,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发动机舱到底需不要要清洁,怎么清洁。

一、发动机舱是否有必要清洁?

经采访资深汽车养护专家和保养师傅,发动机舱的清洗是很必要的,发动机舱的保养甚至比车外观的清洗更重要,因为发动机舱也与空气、粉尘、甚至淤泥接触,随着我们汽车车龄增加,经常不清洁发动机舱,会加速零部件老化,造成线路附着油污、灰尘等污染物。

据统计,汽车自燃shigu大多是由发动机引起。而自燃shigu多是由机舱短路、漏油造成,而发动机由于长期处于高温运行,加上油垢、灰尘也特别多,附着在这里的线路、油路非常容易老化、破损,形成很大的火灾隐患。

二、发动机舱长期不清洁会有哪些隐患?

1.发动机表面覆盖污物,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导致发动机舱温度过高,构成安全隐患。

2、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在发动机表面会产生一种叫做油泥的东西,增大了发动机发生自燃的几率。

3、发动机平时运转在相对封闭的舱内会产生超过100℃的高温,夏天时温度更高,如果不定期保养发动机舱,会使爱车发动机外部原件造成腐蚀、生锈老化龟裂等损害,降低发动机的散热功能,增加油耗,严重的会引燃龟裂油管渗漏出来的易燃油迹,引起自燃。

三、发动机舱洗哪里?

1.清洗发动机外部及整个发动机表面线路表面。

2.发动机舱边缘塑料橡胶和减震处橡胶件。

3.电池接头、外露金属部分等,使发动机的热量快速散发。

4.水箱(特别是加水盖边缘)、风扇(洗得到的地方)、机油检查口(去除灰尘)及各种带盖口的边缘。

5.油气线路及连接处。

6.检查排水口是否畅通。

四、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汽车发动机工作的时候通常温度都很高,所以附着上去的东西会在一瞬间蒸发后凝固,因此,水、泥、灰尘及各种油渍互相混合,会形成各种各样的污垢。

1.清洁发动机室的污垢可以先用湿布擦,如果这样就能把发动机室清洁得很干净,那么就不要用配合清洁剂清洗。如果湿布不能清洁污垢,不妨试用普通的洗洁剂擦拭。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试过了,仍然无法擦掉污垢,建议后续洗车时配合进行多次清洁,不建议用水或高压水枪、高压蒸汽进行清洗,因为它是汽车心脏,不能太暴力,太粗放。

2.清洁时先清洗用抹布可以直接清理的位置,剩下的就是手够不着的地方了,需要借助刷子等工具进行擦洗,借助工具都洗不到的地方,不建议强制进行清洁,因为这些地方也基本不需要清洁,若配合清洁剂清洁发动机舱,在使用后,应再用抹布进行擦拭,避免造成侵蚀。

3.发动机清洁,为什么有的车主会觉得难以去油污呢,那就是因为懒,因为你都不关心爱车的心脏,如果定期一个月清理一次发动机舱,基本不需要什么清洁剂、深度清理,一条抹布、一支牙刷就能搞定,几年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发动机舱光亮如新。

4.很多车主由于平时上班工作忙,会选择去洗车店或保养店清洗发动机舱,可询问价格后却发现,发动机舱清理并不便宜啊。一般不算太脏的清理工作要一百多块,要是非常脏的话,可能就要两三百块,所以还是有很多车主选择自己清洗,其实,大家可以把自己动手清理发动机舱当作一种乐趣,家里有小朋友的家庭还可以带上孩子一起洗护,介绍汽车基本常识,你也可以对自己的爱车多一份了解和精心呵护。

电话:

地址: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上汽大众武汉元麦

  • 主营: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途昂 ↓5.50万 1天
ID.6 X ↓5.00万 1天
ID.4 X ↓4.61万 1天
大众ID.3 ↓4.30万 1天
途观L ↓3.99万 1天
途岳 ↓3.87万 1天
途昂X ↓3.50万 1天
途观X ↓3.50万 1天
帕萨特 ↓3.00万 1天
帕萨特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途观L 插电混动 ↓3.00万 1天
凌渡 ↓2.80万 1天
朗逸 ↓2.70万 1天
威然 ↓2.50万 1天
途铠 ↓1.50万 1天
Polo ↓1.00万 1天
途安L ↓1.00万 1天

©2024 武汉元麦汽车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汉口北汽车大世界w1号-2#a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