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靖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大道与青山路交叉口(乌海市庞大华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楼内))
乌海靖达广汽丰田 > 企业新闻 > 空调到底会吃多少油耗和动力

空调到底会吃多少油耗和动力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司机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开车的时候如果你打开空调,无疑会增加我们车辆的油耗,为了省油,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老司机都会习惯性的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能开窗通风就尽量开窗通风,以此来避免汽车空调带来的高油耗,但是,开空调和开窗相比,到底是哪个更省油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般我们的家用车空调的的功率在3KW左右,相当于我们4匹左右的空调,而为什么我们的一般家用的空调功率都是在1-3匹左右,为何汽车内的空间明明不是很大,却要这么大的空调呢?

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车载空调的工作环境比不了家用空调,而且车载空调的散热面积比较小,车内环境不一样等等,这些客观的使用条件,直接影响到我们车载空调的制冷压缩机的工作效率,要想达到如家用空调那样的使用效果,无疑就需要更高功率的空调。根据车型和使用环境的不同,一般情况下,车载空调需要吃掉汽车发动机5匹左右的马力。

 

就拿大众langyi来说,1.5升自吸版发动机的Z大功率差不多是83KW,正常行驶状态下差不多提供40KW左右的功率就完全够用,当车载空调打开后,能吃掉发动机大约10%的功率,大一些的车型,空调吃的更多,有的能到15%左右。

根据大数据测试我们可以知道,langyi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大约在6个油左右,如果是开了空调,温度调到比较低的16度,那车辆的百公里油耗能够提高到7.5个油左右。相当于整车的油耗会增加10%左右。按当前的油价折算的话,开空调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要多花12元钱。

 

开空调当然会增加油耗,但是我们如果为了省钱,不开空调,只开车窗,会更经济实惠吗?当然不是,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中,开窗会比开空调更费油。

要知道,车辆的油耗,空调是一个影响,车速影响更大,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开车窗确实会比开空调更省油,根据实测数据,如果我们的车辆车速在70公里以下的话,开车窗确实会比开空调省油,道理也很简单,低速状态下行驶,开车窗的风阻影响不是特别大,因而对车辆油耗的影响也相对较小,但在高速情况下,开车窗风阻大,也更耗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开车跑高速的时候,不喜欢开车窗的一大原因。

 

其次,空调的使用方式也会对车辆的油耗有所影响,一般情况下,开启空调的时候,我们zuiaho把循环模式调整为内循环模式,这往往比外循环模式更为省油,道理也很简单,内循环是车内空气只在汽车内部循环,空调的制冷和制热效果都会更加明显,而外循环是要把车内的空气和车外的空气进行交换,相应的空调效果就会打折扣了,而为了达到既定得到制冷效果,就需要用更高的空调功率,油耗自然也就更高了。

此外,什么时候开空调也是有讲究的。在汽车刚刚开始启动的时候,zuihao不要马上开空调,我们的发动机的zuijia工作温度是85度到100度左右,车辆刚发动的时候,发动机温度还没达到,要等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再打开空调,这样我们的空调制冷效果会更快,也更省油。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要记得调一下空调的出风口,因为冷空气相对较重,是从上往下落的,而热空气相反,是从下往上升的,在制冷状态下,空调出风口zuihao 对着上面吹。

 

冬天怎么用空调

我们都知道,汽车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温度可以达到100多度,而发动机的冷却液也会随着发动机温度的升高而升高,在冬天使用空调的时候,部分热风会被空调系统带到车内,在温度控制恰当的情况下,车内温度并不是通过烧油来使空调工作,仅仅依靠这些热风就可以了,这样的话,空调是不会增加油耗的。

总的来说,在夏天使用空调的时候,大多数车型无疑都会增加一些油耗,影响到车辆的一些动力,在超车和爬坡等过程中,会明显感到更加吃力,但在冬天使用空调的时候,合理的控制车内温度,是不会影响到油耗和动力的。

电话: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大道与青山路交叉口(乌海市庞大华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楼内))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乌海靖达广汽丰田

  • 主营:
    丰田(进口),广汽丰田,广汽丰...
    丰田(进口),广汽丰田,广汽丰田·新能源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大道与青山路交叉口(乌海市庞大华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楼内))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乌海靖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大道与青山路交叉口(乌海市庞大华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楼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