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金岛星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酒泉金岛星马 > 企业新闻 > 高速超大车六大步骤

高速超大车六大步骤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大家都知道大车的危险,所以才会有一句话叫“珍爱生命,远离大车”。

但是,在高速上我们又不得不面临大车,不得不去超大车。所以,对于新手而言,掌握一个安全的、正确的超大车的步骤就非常重要了!

在超车之前,地一步就是选择时机,什么地方能超,什么地方不能超,这个知识甚至会比如何超车更重要。那么,在写如何超车之前,小编先给你说说选择超车时机的六个细节:

一、高速出入口附近不超车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高速出入口是是故频发的位置:

1.高速出口附近,常有错过出口的车辆急刹、急变道、蜗行、倒车,甚至掉头的都有,当你在超大车时,前车一个急刹,此时你左边是中央护栏,右边是大货车,刹不住就是追尾,刹住了也还可能被后车追尾。

2.高速入口附近常有低速汇入的车辆,若被超大车前方汇入一辆低速车辆,大车只能选择变道避让,而在左侧超车的小车,就可能会被大车挤到中央护栏上去。

所以,在高速出入口附近,不宜超车。

二、服务区出入口附近不超车

情况同高速出入口类似,在有车辆进入的路口,不仅仅不适合超车,还应提前变道至快速车辆行驶,避免错过出口车辆、低速汇入车道的车辆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类路口除了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出入口外,还有高速互通的连接口。

三、弯道不超车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弯道超车放在任何道路都是行车大忌,在高速弯道上超大车,有以下三个安全隐患:

1.弯道存在盲区,前方如果有障碍物、是故车辆、施工等情况将十分危险。

2.大车过弯时会占用更多路面,弯度越大,车身越多,占用邻道越多。

3.高速上车速较快,超车时车速还要求更快,弯道高速行驶更容易导致失控、侧滑、侧翻。

四、测速点附近不超车

很多车辆不管超不超速,都会习惯在测速点附近刹一脚,而超速行驶的车辆还可能在这个位置急刹,所以此处超车有追尾危险。

此外,超大车追求是以快速度完成超车,与大车并行时间越短越好,测速点附近超车,全速超车可能会被抓拍超速,控制车速又增加了与大车的并行时间,所以,测速点附近也不是理想的超车位置。

五、前车在超车时,不跟随超车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高速上有些车主习惯慢慢悠悠的超车,超个大车要半分钟以上,有的小车喜欢紧随其后跟随超车,形成两辆小车与一辆大车长时间并行的局面,此时若是行车道或快速道前方发生异常,跟随超车的小车将无路可逃,随时可能发生是故。

正确的方式是与大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待前车超完之后再开始超车。

六、超大车前,观察其前方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警惕被超车辆前方有比他速度更低的车辆,防止在你超车的过程中,大车突然变道超车。

高速上超大车应该选择视线良好的直道实施超车,同时应该避开以上不适宜超车的位置,选择好合适的时机之后,就可以按照以下六个步骤开始超车了。

一、在行车道行驶到大车后一个合适的距离,打左转向灯。

 

这个合适的距离小编建议是100-200米的距离或者5-8秒的行车时间。具体情况要根据两车的速度,周边车辆密集程度,天气、视野等各个细节综合而定,其基本要求是保证在变道过程中,不给自己与周边车辆带来任何隐患。

记住一定是从左侧超车,严禁右侧超车,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超车!

二、左后视镜观察快速车道后方来车,三秒后变道。

打转向灯的三秒钟并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有他的作用:

1.给后车提示及反应的时间。

2.给自己观察周边车辆变化的时间。

3.这三秒内要有一个加速过程,可以让后视镜盲区内车辆暴露出来。

三、行驶至大车左后方位置时,闪一次大灯、鸣一声喇叭。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大车长时间在高速上行驶,我们无法确定他是否为存在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所以,在超大车时,闪灯、鸣喇叭是非常有必要的互动,自己不要嫌麻烦,也不用担心大车司机有情绪,为了彼此安全的行为,大车司机懂的。

四、观察前车无变道意图后,全力加速,减少与大车并行时间

30年老司机的经验,高速超大车的六个细节与六大步骤!

与大车互动之后要有一个观察的时间,0.5秒、1秒都行,看看大车车速有没有变化,车灯有没有变化,前轮与中线的距离有没有变化,确认大车的无变道意图再加速超车。关于加速,小编的建议是:手动挡降挡提速也好,自动挡油门到底也好,以你所掌握的驾驶技术,用快的速度完成超车。

5.超过大车车头后,打右转灯,保持当前车速前进三秒。

拉开安全距离再变道,不给自己和大车留任何隐患。

6.右后视镜观察被超大车,确认安全后变回行车道。

超完车就返回行车道,不要行时间在快速道上行驶,你要相信,高速不管发生任何意外状态,在行车道上永远比在快速道上更安全。

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请记住以上每个步骤及细节,不赶不抢,认真对待每一次超车,平安才是回家快的路。

电话: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酒泉金岛星马

  • 主营:
    上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途昂 ↓6.00万 26天
威然 ↓6.00万 26天
途观L ↓4.00万 26天
途岳 ↓4.00万 26天
途昂X ↓4.00万 26天
大众ID.3 ↓3.80万 26天
帕萨特 ↓3.50万 26天
途铠 ↓3.50万 26天
凌渡 ↓3.00万 26天
帕萨特 插电混动 ↓2.80万 26天
途观L 插电混动 ↓2.80万 26天
朗逸 ↓2.70万 26天
Polo ↓2.00万 26天

©2024 酒泉金岛星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