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金岛星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酒泉金岛星马 > 企业新闻 > 夏日到来会用空调吗

夏日到来会用空调吗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虽然现在还没有到盛夏

但是夏天的序幕已经伴随着小龙虾的上市拉开

希望这篇夏季关于爱车空调保养的文章

可以对广大车主有所帮助

夏季空调使用与保养

1、夏季空调使用

进入车厢前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这样制冷效果更快更好。当车速低于25km/h左右时,应将空调置于较低挡位,防止发电量和冷气出现不足。下雨天行车,车窗玻璃容易起雾,影响视线,此时只要将风向调至挡风玻璃方向,打开压缩机送冷气,就可在数秒钟内达到有效除雾的目的。

2、切忌长时间使用内循环

内循环原理是空气在车内封闭的空间内循环,这样就造成了车内的含氧量会不断下降,而且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发动机未燃烧尽的一氧化碳也可能漏进车厢内,因此车内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不能长期开内循环。不能开着内循环在车内睡觉,也是这个道理。

3、空调及制冷系统故障

空调是夏季使用非常频繁的部件,也容易发生故障。汽车空调系统常见的故障,是冷媒泄漏和制冷不良。冷媒泄漏通常由管路中的密封胶圈老化、制冷剂压力异常、系统部件损坏等造成。泄漏故障修复后,必须补充冷冻机油和将系统内抽真空并充加制冷剂,冷冻机油和制冷剂必须使用品质好且与车辆要求型号相同的。在众多制冷不良的故障中,普遍的是空调系统散热不良,需要保养的项目主要是冷凝器的清洁以及散热风扇的工作状况。

4、空调来次大清洗

很多车主往往车辆使用未出现问题就不会进行大的动作。其中,比如说空调,整年不清洗的车主也不鲜见。但夏季车内空调将长时间使用,做一次彻底清洗还是很必要的。除了清除异味之外,空调进风口吸入的大量灰尘、脏物以及滋生的细菌等,都容易影响人的健康。需要注意重点清洗空调的部位包括:汽车冷凝器,这部分将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冷凝器通常安装在车头和水箱一起,清洗时要注意防止散热叶片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空调滤芯起着过滤车内空气的作用,您可以点击空调滤芯使用指南查看空滤更换和使用。

不仅仅是爱车,各位车主夏季也要注意防晒,多喝水,希望大家都可以度过一个舒心的夏日。

电话: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酒泉金岛星马

  • 主营:
    上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途昂 ↓6.00万 27天
威然 ↓6.00万 27天
途观L ↓4.00万 27天
途岳 ↓4.00万 27天
途昂X ↓4.00万 27天
大众ID.3 ↓3.80万 27天
帕萨特 ↓3.50万 27天
途铠 ↓3.50万 27天
凌渡 ↓3.00万 27天
帕萨特 插电混动 ↓2.80万 27天
途观L 插电混动 ↓2.80万 27天
朗逸 ↓2.70万 27天
Polo ↓2.00万 27天

©2024 酒泉金岛星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郊工业园区西园飞天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