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2号【20年老店】
十堰新长安 > 企业新闻 > X7 PLUS 7座妙在何处,对比哈弗H6

X7 PLUS 7座妙在何处,对比哈弗H6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众所周知,国人买车,喜欢买空间大的。那么空间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各种场景下的安全感。春天全家出游,爱人、孩子、爸妈都能带上,家里偶尔来亲戚,也能从容应对;老婆想外出露营,大空间烧烤架、帐篷都能一车带走。逢年过节,家里采购水果、礼品,大空间能容纳更多。

欧尚X7 PLUS

哈弗H6 国潮版

大空间的车,近两年自主品牌涌现出了很多车型,其中就有两款明星车型哈弗H6、欧尚X7 PLUS,都是市场的畅销款。但是这辆款车,谁更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将两款车进行对比,帮助有意愿的朋友做出选择。本文将选择欧尚X7 PLUS蓝鲸版自动尊贵型(下称欧尚X7 PLUS)、哈弗H6 国潮版 1.5T 自动冠军版(下称哈弗H6 国潮版)两款车型进行详细对比。

 

欧尚X7 PLUS“胸怀更大”, 拥有7座可选更贴心

两款车的气场很类似,都有着遒劲富有力道的车身轮廓。加上高挑、方正的身形,让人一眼就觉得这车可靠,是一个“居家好男人”的底子,自然会心生好感。

欧尚X7 PLUS

哈弗H6 国潮版

外观来说二者打个平手,可在空间表现上,就能决出高下了。首先是尺寸方面,哈弗H6 国潮版有着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645mm/1860mm/1720mm,轴距为2680mm,这样的账面数据属实不小,可惜只有5座可选。

与此同时, 在空间的打造上,欧尚X7 PLUS算是发挥到了极致,因为在尺寸上,其已经跨入中型SUV的行列,4730mm/1870mm/1720mm的身材和2786mm的轴距,空间比哈弗H6还大。同时精于空间打造的欧尚汽车,还打造出了7座版的欧尚X7 PLUS,全家出游时,不光能照顾好爸妈,也能兼顾到岳父岳母,家里的“端水大师”可以省省心了。

欧尚X7 PLUS 7座

欧尚X7 PLUS的后排乘坐舒适性,远胜哈弗H6 国潮版,可谓降维打击。以身高180cm的成年男性为例,在调整好坐姿后,欧尚X7 PLUS前排头部空间会达到一拳,这与哈弗H6 国潮版保持一致。在后排乘坐体验上,哈弗H6 国潮版后排头部空间不到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而欧尚X7 PLUS却能达到一拳头部空间,两拳多腿部空间。

如果换成身高160-170cm之间的女性,不仅可以肆无忌惮地瘫着坐,双腿还有较为自由的伸展空间。得益于此,欧尚X7 PLUS的后排舒适性远胜对手,并且也因为更大更出色的空间,故而能打造出7座车型,所以就日常实用性和便利性而言,欧尚X7 PLUS绝对称得上同级天花板,绝非哈弗H6 国潮版能比。

 

欧尚X7 PLUS动力占优,父母和孩子乘坐体验更舒适

动力性是人们买车时zui看重的要素之一,欧尚X7 PLUS和哈弗H6 国潮版同样精于此道。

动力上,两款车都搭载了高参数的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欧尚X7 PLUS蓝鲸动力总成的出力确实更高,其账面参数达到138kW/188Ps/300N·m,比哈弗H6 国潮版高28kW/38Ps/90N·m。

 

在实际动态表现上,哈弗H6 国潮版受制于较弱的参数,虽说日常够用,但想要加速超车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相较之下,欧尚X7 PLUS不仅参数出色,还很科学地将数据平均分配,让其在各个速段都有十足的劲道。这感觉就很像长期修炼内家拳的高手,起手看上去柔和飘逸,但内劲收放自如,随时保持zui强出力的状态。

欧尚X7 PLUS 乐游版

正因如此,欧尚X7 PLUS动力释放会比哈弗H6 国潮版更有人性化不少,无论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还是扭矩爆发,其主打一个“稳”字。这很像一些成熟稳重的年轻人,他们事业有成却也彬彬有礼,行事不急不躁,到需要他们出手时,一定是一气呵成,全程不掉链子,也让家人在柔和的频率中,享受每一次出行。

 

欧尚X7 PLUS车机更聪明,反应更快

车载科技和车主的默契程度,真是门大学问,特别是对于中配车型更是如此,如何保留zui实用的配置就非常讲究。

欧尚X7 PLUS中控

哈弗H6 国潮版中控

就拿车系中的定位来说,这次对比的欧尚X7 PLUS和哈弗H6 国潮版,也都属于中配车型。在车载智能配置上都有360度全景影像、行车信息、12.3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以及支持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开启的语音控制系统。

但欧尚X7PLUS搭载8核车机芯片,使得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聪明指数都站在同级前列。

有这一BUFF加持,让欧尚X7PLUS的语音控制、软件功能的响应速度都胜过哈弗H6 国潮。所以在日常使用这种,欧尚X7PLUS的各种功能开启那叫个纵享丝滑,真的就像一个好搭档一样,你要什么他就迅速给你想要的答案。特别是在面对多变道路环境时,你想要改道避开拥堵,或者提前下高速到另一个地方,只要张张嘴欧尚X7PLUS就会马上定好路线,让你顺顺当当的开启新任务。

欧尚X7 PLUS车机

在此必须得为欧尚X7 PLUS语音控制灵敏度点一个赞,尤其是在口音识别方面,要胜过哈弗H6 国潮版不少。要知道我国幅员辽阔,语言体系复杂,许多车型语音系统在遇到重方言地区消费者时,会出现识别错误的情况,特别在定导航时,着实很让人抓狂。

而欧尚X7 PLUS则能很好照顾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发音习惯,结合在线导航的快速响应,一时间将规划好的正确路线,呈现在清晰度极佳的大屏幕上。

欧尚X7 PLUS 7座

因此欧尚X7 PLUS的配置实用性和为人处世能力,稳稳压过哈弗H6 国潮版一头,自然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总结:

买大车一定是存在真实需求,满足需求就是好车。当然买车不是目的,让家庭和个人出行更便捷,为家人带来美好生活才是目的,从这个维度出发来讲,欧尚X7 PLUS无疑更为优秀,7座承载空间更大、动力体验不颠簸、智能科技更聪明,无论全家周末郊游或者个人通勤代步,都能有更好的乘坐感受。

电话: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2号【20年老店】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十堰新长安

  • 主营:
    长安汽车·新能源,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新能源,长安汽车,长安汽车·新能源,长安汽车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2号【20年老店】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长安CS75 ↓3.20万 1天
长安欧尚Z6新能源 ↓3.00万 1天
长安X7 PLUS ↓2.40万 1天
长安欧尚X7 PLUS ↓2.30万 1天
长安CS75PLUS ↓2.00万 1天
锐程PLUS ↓2.00万 1天
长安欧尚X5 PLUS ↓2.00万 1天
长安X5 PLUS ↓1.80万 1天
长安欧尚Z6 ↓1.70万 1天
长安CS55PLUS ↓1.50万 1天
逸达 ↓1.40万 1天
奔奔E-Star ↓1.20万 1天
长安Lumin ↓1.20万 1天

©2024 十堰市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湖北省十堰市浙江路42号【20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