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路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宁夏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109国道永胜西路向西50米
宁夏路捷路虎 > 优惠促销 > 汽车车灯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汽车车灯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新闻类别:优惠促销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汽车车灯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汽车车灯作为汽车的眼睛,表示各种指示动作和照明如转向,超车等,那么汽车车灯你会使用吗?在使用过程要注意什么 ,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照明控制开关使用电阻梯型电路来确定所选的照明功能。 选择一项功能时,通过一系列电阻形成电路。 每个开关位置将通过不同数量的电阻器连接,使电路中的电阻变化。 电路中的电阻值与所需的功能相关联。输出通过方向盘模块 (SWM) 被转换为局域互联网络 (LIN) 信号。 该信号随后被传输到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根据接收到的信号,BCM/GWM 操作选择的外部照明功能。

示宽灯、尾灯和灯

前照灯接收来自发动机舱接线盒 (EJB) 的 12 伏电源。 每个前照灯都具有单独的接地连接。

当选择示宽灯功能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向前照灯控制模块发送一条命令。 这将操作前照灯中的示宽灯。

为了操作尾灯和灯,BCM/GWM 直接为这些车灯提供 12 伏电源。

近光灯

当选择近光灯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发送一条命令。 此命令通过高速 (HS) 控制器局域网 (CAN) 底盘系统总线发送至前照灯控制模块。 前照灯控制模块随即操作近光灯。

远光灯 - 发光二极管前照灯

当选择远光灯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发送一条命令。 此命令通过高速 (HS) 控制器局域网 (CAN) 底盘系统总线发送至前照灯控制模块。 前照灯控制模块随即操作远光灯。

远光灯 - 高级矩阵发光二极管前照灯

当选择远光灯时,来自图像处理模块“A”(IPMA) 的信息通过 Flexray 网络发送至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此信息用于操作远光和近光部分的各个发光二极管 (LED)。 当投影光束中出现车辆或物体时,照亮该区域的 LED 将变暗或关闭以减少眩光。

自动前照灯调平

前照灯自动调平系统调节前照灯光束的高度,以大限度地减少车辆负载变化引起的眩光。

前照灯调平系统中的部件包括:

  1. 右前高度传感器
  2. 右后高度传感器
  3. 前照灯执行器(数量 2 个)。

来自高度传感器的信息直接发送到左前照灯控制模块。 此信息用于操作调整前照灯光束高度的前照灯执行器。 前照灯通过专用控制器局域网 (CAN) 总线连接,以便同步其功能。

自动灯

自动灯功能根据雨水/光照传感器检测到的环境光线条件操作示宽灯/尾灯和近光灯。

雨水/光照传感器接收来自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点火开关打开(电源模式 6)或更高)的 12 伏电源,并配备单独的接地。 它持续不断地通过局域互联网络 (LIN) 连接与 BCM/GWM 交流有关环境光线水平的信息。 当环境光线水平达到设定值时,BCM/GWM 操作近光灯和示宽灯/尾灯。

挡风玻璃刮水器系统也使用雨水/光照传感器进行自动刮水器操作。

自动远光灯

选定后,自动远光灯 (AHB) 功能根据来自图像处理模块“A”(IPMA) 的信号,自动切换近光灯和远光灯。 当车辆速度超过 40 公里/小时(25 英里/小时)时,AHB 将操作。 当车速低于 24 公里/小时(15 英里/小时)时,系统操作停止。

前照灯延时定时器

当车辆锁闭后,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控制前照灯延时功能。 BCM/GWM 激活近光前照灯 0 秒(关闭)、30 秒(默认)、60 秒、120 秒和 240 秒。 在仪表盘 (IC) 信息中心可设置延时定时器。

开灯报警

当所有 3 个条件均满足时,将会发出音频报警:

  1. 驾驶员侧车门打开
  2. 车辆处于电源模式 0(车辆锁闭并启用了报警)或电源模式 4(车辆解锁且智能钥匙在场)
  3. 车灯打开

当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接收到信号时,仪表盘 (IC) 生成音频警告声。 该信号通过高速 (HS) 控制器局域网 (CAN) 底盘系统总线发送。

制动灯

制动踏板开关接收到来自乘客接线盒 (PJB) 的 12 伏电源。 当操作制动踏板时,12 伏电源通过制动踏板开关传输至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来自 BCM/GWM 的 12 伏电源操作制动灯和高位刹车灯 (HMSL)。 每个车灯均具有接地连接。

HMSL 的每个末端处的发光二极管 (LED) 点亮导光板。 此导光板在整个 HMSL 长度提供连续的光束。 HMSL 和制动灯也可由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控制模块启用。 当 ABS 控制模块激活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HDC) 处于激活状态(如已配备)。

转向信号指示灯

通过向上或向下移动照明控制开关,可操作左侧和右侧转向信号指示灯。 该开关将锁定在各个位置。 当轻轻推动开关但未锁定时,车道变更功能工作。 这会使转向信号指示灯运行 3 次,然后自动取消。

当转向信号指示灯操作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将信号发送至:

  1. 前照灯控制模块
  2. 外侧尾灯总成
  3. 内侧尾灯总成
  4. 驾驶员车门模块 (DDM) 和乘客车门模块 (PDM),以操作车门后视镜中的转向灯。

如果转向信号指示灯发生故障,转向信号警告指示灯和音频报警以两倍于正常速度的速度工作。

动画形式的转向信号指示灯 - 如已配备

动画形式的转向信号指示灯功能将会按顺序启动车灯中的发光二极管 (LED)。 LED 从灯的内部到外部工作,以提高可见度(动画的大计时为 200 毫秒)。 此功能可在“车辆设置”菜单中打开或关闭。

动画由来自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的信号控制。

危险警告灯

危险警告灯由位于仪表板中心的一个非锁闭开关控制。 危险警告灯开关为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提供接地路径,以操作所有的转向信号指示灯。 当危险警告灯开启时,所有转向信号指示灯和仪表盘 (IC) 中的警告灯工作。 危险警告灯打开 400 毫秒,然后关闭 400 毫秒。

碰撞信号激活

如果碰撞激活辅助约束系统 (SRS),约束控制模块 (RCM) 向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发送一个信号。 该信号通过高速 (HS) 控制器局域网 (CAN) 底盘系统总线发送。 它将启用危险警告灯,直到电源模式更改为关闭(电源模式 0)为止。

报警指示

当驾驶员锁闭或解锁车辆时,危险警告灯工作,表示已经成功发送锁定或解锁请求。

前雾灯

在选择前雾灯功能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为前雾灯继电器电磁阀提供接地。 前雾灯继电器位于发动机舱接线盒 (EJB) 中。 来自继电器的12 伏电源随即操作前雾灯。 每个前雾灯均具有接地连接。 前雾灯仅在近光灯打开时工作。

后雾灯

选择后雾灯功能时,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直接为后雾灯提供 12 伏电源。 每个后雾灯均具有接地连接。 后雾灯仅在近光灯打开时工作。

倒车灯

手动变速器

倒车灯在发动机运转(电源模式 7)并选择倒车档时工作。 动力传动系统控制模块 (PCM) 向车身控制模块/网关模块 (BCM/GWM) 发送已选择倒车档的信号。 然后 BCM/GWM 直接向倒车灯提供 12 伏电源。

自动变速器

倒车灯在发动机运转(电源模式 7)时工作。 当 BCM/GWM 通过高速 (HS) 控制器局域网 (CAN) 总线接收到选择倒档信号时,倒车灯将会点亮。 自动变速器具有倒车开关,该开关检测何时选择并接合倒车档。 自动变速器通过 HS CAN 动力传动系统总线,将该状态发送至 BCM/GWM。

总结:

汽车的大灯,就是我们行车路上的眼睛,要保证其在行驶中不能出现故障,不然会影响我们驾驶安全,通过上述我们学会了使用和控制原理,那么接下来就要聊一聊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1. 车主在日常使用过程,除去使用寿命的原因外,更多是车主自行进行改装,而更换的车灯质量无,作为车灯来说,车主自行更换的车灯质量一般没有原厂车灯好,而且在非专业人员在更换过程中,如果没有将车灯密封好,容易导致车灯内产生水蒸气和进水,从而烧坏大灯。
  2. 车主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先检查车灯是否存在雾气或水蒸气,将其擦拭后打开车灯过一段时间便会消除,如果没有消除这时候车主就应该到专业的4S店进行检查。
  3. 车主在自行更换车灯的时候好选用原厂车灯,而且在安装过程中好不要使用手触摸灯泡,因为如果有汗渍留在车灯上面的话,车灯就有可能爆裂,而且车灯的更换要符合原来的规格,切不能贪图亮度而加装一些大功率灯泡,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建议到厂家授权4S店维修更换。
  4. 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可以自行检查车灯故障,主要从车灯的强度,有无聚光、有无进水的情况,灯表面有无裂缝,如果发现有不正常的情况,请及时进行更换,如果怀疑车灯存在问题,请致电宁夏路捷售后服务。

电话:

地址:宁夏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109国道永胜西路向西50米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宁夏路捷路虎

  • 主营:
    路虎·新能源(进口),奇瑞捷...
    路虎·新能源(进口),奇瑞捷豹路虎,路虎(进口),奇瑞捷豹路虎,捷豹(进口)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宁夏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109国道永胜西路向西50米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捷豹F-PACE ↓15.30万 7天
揽胜运动版 ↓13.80万 7天
捷豹XFL ↓13.49万 5天
揽胜极光 ↓13.48万 5天
发现运动版 ↓12.98万 5天
揽胜星脉 ↓12.80万 5天
捷豹XEL ↓9.48万 5天
捷豹E-PACE ↓8.10万 5天
发现 ↓6.88万 5天
揽胜 送礼包 5天
卫士 送礼包 5天
揽胜运动版 插电混动 送礼包 5天
揽胜新能源 送礼包 5天

©2024 宁夏路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宁夏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109国道永胜西路向西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