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冠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安庆市宜秀区石塘湖路10号英德利汽车城新车管所旁
安庆冠豪奇瑞 > 维修保养 > C1驾照车主注意 驾驶证新变化与你有关

C1驾照车主注意 驾驶证新变化与你有关

新闻类别:维修保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今年4月1日起,新交通法正式施行。除了交规,驾驶证申领和使用,也有了新的调整。一起来看看今年,与大部分车主有关的,C1驾照调整后的“3+1”新规
1、取消增驾实习期
根据新修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取得汽车类准驾车型或者初次取得摩托车类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新规中删除了关于“增驾后有实习期”的条文,新增“初次取得摩托车类”的实习期规定。也就是说在常用准驾车型中,除了初次申领汽车类(A、B、C)/摩托车类(D、E、F)驾驶证、在汽车类和摩托车类准驾车型间跨类别增驾之外,均无实习期。
举例说明:
初次申领任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有实习期;
C类增驾AB类、B类增驾A类、F或E增驾D同类型车辆增驾→无实习期;
A、B、C类增驾D、E、F或D、E、F增驾A、B、C类非同类车辆增驾→有实习期。
2、符合条件可更换永久驾照
根据新修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也就是说,机动车驾驶人在初次领取驾照满6年后,如果6年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可以更换10年有效期的驾照,换证后10年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就可以换成长期有效的驾照了。
但是,要注意以下情况: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能被扣满12分;
更换驾照时,不能有未处理违章记录;
驾驶证不能逾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换证;
即使是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年满70岁也需要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可以继续驾驶车辆,如果体检不合格将取消驾驶证资格,并注销驾驶证。
3、恢复驾照考试异地可办
按照旧的规定,若驾驶证逾期未换证,超过1年驾照就会被注销,需要重新考取驾照。逾期在1~3年内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才能办理恢复驾驶资格。
而根据新规,从今年的4月1日起,车主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直接申请恢复考试,为异地车主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二、对C1驾照的“1”个调整
驾照新规实施后,对驾驶证扣分也有多项调整,其中有一项比较受到车主关注的就是,准驾车型不符由原来的扣12分降为9分。
不同种类的驾照上都有规定的准驾车型,如C1驾驶证为小型汽车驾驶证,可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还准许驾驶C2、C3、C4类型的车辆。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原来会一次性扣除驾照12分,新规定下则只会扣除9分。
“3+1”新规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了驾照的使用和体验,为广大车主带来了便利,大家在驾驶的过程中,也要更加注意行车安全,避免出现违章扣分,才能更好地享受这些惠民措施。

电话:

地址:安庆市宜秀区石塘湖路10号英德利汽车城新车管所旁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安庆冠豪奇瑞

  • 主营:
    奇瑞新能源,奇瑞汽车...
    奇瑞新能源,奇瑞汽车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安庆市宜秀区石塘湖路10号英德利汽车城新车管所旁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2024 安庆市冠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安庆市宜秀区石塘湖路10号英德利汽车城新车管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