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诚海华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高井路南中诚海华沃尔沃4s店
北京中诚海华 > 企业新闻 > 豪华中级车谁是弯道之王

豪华中级车谁是弯道之王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刹车、降挡、减速入弯……

渐回方向、给全油、升挡出弯…….

通过抓地力和离心力之间的战争

享受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共舞

在每个弯道收获一波又一波的快感

你以为这是一枚汽车编辑的日常?

啊不,这才是

通过模拟器形成肌肉记忆,并与同事切磋车技,是蕞低成本的驾驶技术练习,但也很可能由此制造出“基情伤人事件”,并演化成一场真男人间的battle。

“你开A4L,我开S60,你确定你能跟得上?”

“谁输谁请客吃饭”

“真不是我说你,就咱们俩这个动力水平,直接就拉开差距了。”

“又不是天天比直线加速,重要吗?”

重要啊,0-100km/h要9.7s,我就用7.7s,足足2s的差距,这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谈到了动力,沃尔沃一直以来都是颇有底气的,沃尔沃S60 T4智逸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蕞大功率140kW,蕞大扭矩可达300N·m,是一台表现很出色的2.0T发动机,在优惠后同价位的奥迪A4L上,你只能找到一台110kW、270N·m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个老旧技术的2.0L自然吸气都能做到115kW的时代,奥迪这波操作确实显得有些不太厚道。实际驾驶过程中,能感觉到沃尔沃S60起步更快,尤其在比较吃动力的上坡路段,更是能明显的体会到动力差距带来的不同。

“动力表现的优劣评判标准除了要看发动机外,变速箱的能力也不容忽视。”

老司机们其实都知道,变速箱的齿比范围更广泛,其实带来的优点越多,低挡位齿比够大起步省力,加速够快,高挡位齿比够小巡航转速低,油耗更低,而为了减少每个挡位之间的感受差距,出现了更多挡位的变速器。沃尔沃用上了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不仅齿比范围宽泛,更是一台换挡迅速且传动效率超高的变速器。

奥迪A4L则使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箱现在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形式,它的优点在于变速响应速度不错,但会有一些换挡顿挫、噪音的短板。诚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并不是每天都在进行着比赛,但是不论是红绿灯不输在起跑线上,还是在每天的日常驾驶中获得更加畅快的驾驶体验,沃尔沃S60都能够满足你。

“你动力强又能咋滴?直线亡听说过吗?咱们去范崎路耍一耍啊!”

“呵,过弯我也不会输你。沃尔沃是正经的北欧品牌,一个盛产拉力车手的国度,在那里冰天雪地的山路锻炼出来的人和车,哪有过不去的弯?“

范崎路坐落于北京北部的怀柔区,是一条非常适合观山赏景的山路,除了景色之外,这条路本身也是很有趣的存在,相对高的海拔让上山和下山都非常考验车辆的综合实力,上山爬坡的同时有弯道,下山则是下坡的同时需要过弯,就算是在限速范围内,也仍旧能够品味到不同状态下车辆的响应。另外,由于这条山路的两个方向都是单车道,道路十分狭窄,对操控的精准度要求很高,需要“人车合一”才能从容应对。

上山飙车肯定不行,展现操控特性也不一定要拿级限表现来说事。这种与感受相关的特性是在各个速域区间都有体现的,就算是在限速范围内的行驶,也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为了量化表现这一点,我们决定坐在自己车的副驾驶,用笔填涂一幅涂色本画,让对方以正常的驾驶方式通过一段山路,看谁能够更准确填涂颜色。涂色结果的区别,就是我们将操控感受不同落到纸面上的结果。

可见,在相同速度下,沃尔沃S60的底盘更稳健,因此涂色结果自然就更加稳定。

这样的结果,也映射出了两台车在底盘打造上不同的思路。沃尔沃S60采用了双叉臂式前悬架结构,这是一种很运动取向的悬架结构,除了成本高以外全是优点。前不久爆火的保时捷911 GT3就是因为前桥更换了双叉臂悬架才能让圈速变得更快了。奥迪A4L则使用了五连杆前悬架结构,并通过调教让它有了更为均衡的整体驾驶感受。

对于奥迪A4L来说,后五连杆结构先天潜力也还不错,奥迪将这套结构调整的更倾向于日常驾驶取向。虽说两车的悬架在结构和调校上没有明显的优劣,但在山路频繁过弯这种更级限的路况下,沃尔沃S60更能通过多项独有技术,保证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更接近于人们口中的“人车合一”。

在后悬架上,沃尔沃使用了和克尔维特跑车相同形式的复合叶片弹簧,搭配上全铝合金的多连杆结构,这些都是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并提升操控性的招数。除了悬架结构,沃尔沃S60使用了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让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智能,在不丢失操控性的同时实现了舒适性的保留,实现了底盘的刚柔并济。

“买这车又不是为了劈弯下赛道用的,讲究操控有意义么?”

“操控好了不光你开着舒服,每天都能体验‘人车合一“,在高速遇到需要紧急变线的情况,更稳的悬架也意味着更安全啊。“

“蕞近工作太忙,抽时间实际的开一开车还真是舒爽。”

“可不是么,在模拟器上做个键盘车神肯定没有开真车好玩。“

我们经常看到格子间的年轻人严谨刻板的工作,但却忽略了他们内心的火热正等待释放,众多热爱驾驶的他们也只能在模拟器上挥洒一下激情,而其实,买一台更加得心应手的座驾会是更好的一种方式。正如沃尔沃S60,我们时常谈到它不容出错的智能驾驶,它冷淡高级的外表,却未曾想过它也有“叛逆”的一面。沃尔沃S60代表了北欧人对于操控出色的定义和理解,对比来自德国人的产品,有着鲜明的特性区别,正是这种区别,才造成了现在多样化的汽车市场。

“现在的沃尔沃,还真是和以前的不太一样了呢……以前一直觉得沃尔沃就是特别安全的豪华品牌轿车,没想到现在的沃尔沃还能变得这么的敏捷且好开。“

通过这次试驾,我深切的感受到了,相比严谨的日耳曼人,北欧人在保证沃尔沃S60带来豪华体验的前提下,融入了更多感性的因素。相信开发出这台车的工程师们一定自己就是个热爱攻弯的人,在开发过程中一定在冰雪中的山路弯道徜徉了一个又一个的来回,那自然在他们的眼中,没有过不去的弯。

 

电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高井路南中诚海华沃尔沃4s店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北京中诚海华

  • 主营:
    沃尔沃·新能源(进口),沃尔...
    沃尔沃·新能源(进口),沃尔沃亚太·新能源,沃尔沃(进口),沃尔沃亚太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高井路南中诚海华沃尔沃4s店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沃尔沃XC90 RECHARGE ↓18.60万 1天
沃尔沃XC90 ↓16.00万 1天
沃尔沃S90 RECHARGE ↓14.50万 1天
沃尔沃XC60 RECHARGE ↓14.00万 1天
沃尔沃S90 ↓10.00万 1天
沃尔沃XC60 ↓9.40万 1天
沃尔沃S60 ↓8.20万 1天
沃尔沃S60 RECHARGE ↓7.90万 1天
沃尔沃V90 ↓6.10万 1天
沃尔沃XC40 ↓5.48万 1天
沃尔沃V60 ↓3.67万 1天
沃尔沃XC40 RECHARGE 送礼包 1天
沃尔沃C40 送礼包 1天
沃尔沃EM90 送礼包 1天

©2024 北京中诚海华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高井路南中诚海华沃尔沃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