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东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东麒路
南京美东雷克萨斯 > 企业新闻 > 雷克萨斯全新RZ/全新一代RX

雷克萨斯全新RZ/全新一代RX

新闻类别:企业新闻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新能源时代呼啸而来,各家品牌纷纷切换到电气化赛道。豪华品牌阵营更是如此,这张时代的答卷需要他们一一作答。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榜一大哥,燃油车时代,凭借着鲜明的品牌标签为自己积累了众多拥趸,而对于这张电气化的全新考卷,雷克萨斯将会如何作答呢?

近日上市的雷克萨斯全新RZ和全新一代RX给出了新的答案。

这两款代表雷克萨斯电气化转型新思考和成果的车型,带给外界焕然一新的感觉,也让我们得以更为全面地读懂雷克萨斯的转型“内核”。

全新RZ是雷克萨斯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BEV车型,价格区间为36.99万元-45.99万元。全新一代RX共分为RX 350h、RX 450h+以及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三个版本,实现了全系混动化,售价区间为40.5万元-61.9万元。这个定价在同级别进口中大型SUV中,可以说相当具有诚意。

焕新的价值,不变的标杆

选择在2月14日上市,雷克萨斯显然是别有深意,那就是向外界宣示自己全速拥抱电气化的决心。

而作为品牌基石级SUV的RX,一直以来也是雷克萨斯的价值标杆,此次全新一代RX在中国市场率先实现全系混动化,取消了纯燃油版本,这在雷克萨斯的车型发展史上是值得标记上浓墨重彩一笔的。

如在车辆架构方面,全新一代RX基于全新升级的GA-K平台打造。该平台拥有高刚性、低重心的特点,还有轻量化的“纺锤形”车身。首次引入的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动车型,则配有专属运动套件,更加强调运动属性。

功能性方面,全新一代RX全系标配了很多实用配置,如e-Latch智能电控车门、智能数字钥匙、电动天窗和电动尾门等等。此外,雷克萨斯提出了“心怡SPA级享舱”概念,为全新一代RX配备“车内空气净化神器”——nanoe™X纳米水离子发生器、三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64色座舱氛围灯等等,这些配置的加持为新一代RX提供了舒适的座舱体验。

RX在注重营造豪华感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尽可能将更多的配置作为基础配备。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配置,都做到了入门即为豪华车的标准。

全新RZ则搭载了Animal Free环保内室、“光影礼赞”投射式座舱氛围灯光、带Low-E抗辐射涂层的一键电致变色全景天幕、膝部红外加热系统等专属配置,为用户营造更加舒适精致的空间体验。

配置层面代表着功能性提升。而前文中提到的,不论是RX的GA-K平台,还是RZ的原生纯电平台,都属于价值层面的提升。这种由内至外的全面升级让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RX/RZ双车为用户带来的诚意。

无驾控,不乐趣

用户的驾驶乐趣,是汽车产品的重要价值之一。无论是何种动力驱动,都应该让用户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让出行变成一种内涵丰富的情感交流,而不是简单地从A到B的移动。这是雷克萨斯在驾控上给我留下的印象。

在雷克萨斯三十余年积累的电气化技术加持下,全新一代RX让这种驾控的乐趣变得更细腻,更丰富,让用户较之以往,获得新的驾控体验。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车型,它搭载的并联式混动系统以2.4T引擎为基础,后桥配备eAxle电驱单元。在此之前,混动车型的动力性能是个短板,而这次雷克萨斯为全新一代RX搭载2.4T引擎,让用户可享受到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车型还搭载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配合全新研发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提升前后轮抓地力,使得车身姿态优雅可控。

不久之前看到了一份调查,在美国市场,四驱车型的保有量已经超过60%。这意味着四驱已经被用户深度接纳,并成为了几乎必备的配置。四驱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通过复杂的非铺装路面,同时还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雷克萨斯还为这款高性能混动车型配备了DRS动态后轮转向系统,这给RX这个大块头带来了更好的灵活性,同时提高了高速变道时的稳定性。如果你驾驶过配备后轮转向的其他车型,你就会发现它对于大尺寸汽车来说有多么重要。

刹车方面,前制动器采用铝制单体式对置布局6活塞制动卡钳,铝制单体结构具备高刚性和轻量化的特点,6活塞设计可支持更大的刹车垫表面积和均匀的表面压力,进而实现直接、线性的制动感受。

虽然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以往不太会被打上“运动”的标签,但雷克萨斯一直有着很好的操控基础,尤其是全面升级架构之后,旗下的车型开起来都很有味道。这次雷克萨斯推出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动车型以强调运动感受,更加印证了品牌年轻化转型的决心。

更安全,更豪华

在我的印象中,丰田集团很早就开始注重安全配置的平等,比如安全气囊全系满配等。而这次全新RZ与全新一代RX将这一举措发挥的更为极致,给用户的安全感与驾控体验同步升级。

全新RZ与全新一代RX标配雷克萨斯高频智能安全系统LSS+ 3.0,它包括了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可覆盖常见的各类交通隐患和高频用车场景。

其中,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带转向辅助功能SA,可基于行车状况预测交通隐患,并提供转向/制动支持以保持安全距离。比如,当系统检测到前车或相邻车辆切入时,车辆会随着驾驶员松开加速踏板的时机,适当的调整车速,以保持安全车距。

而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带紧急转向辅助功能ESA则可以实时探测并分析前方车辆和行人,当系统判断有可能发生碰撞时,会发出警报声并提供制动辅助;若系统判断碰撞几率较高或碰撞不可避免时,系统会主动制动,降低碰撞风险,该功能的判断及时性和操作准确性业内领先。

另外,还有安全下车辅助功能SEA。由于全新RZ及全新一代RX配备了e-Latch智能电控车门,SEA会与盲区监测系统协同,在下车时,若后方有来车或行人,将预警并锁定车门。

由此可见,两款新车都是真正有效解决了在行车安全方面的痛点,让用户的出行乐趣和安全并驾齐驱。

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初心”

豪华品牌拼的是什么?我一直都认为,大满配的黑科技、独树一帜的外形设计,或者冰冷的硬件参数都是外在表象,核心的护城河是价值观,是恒古不变的初心,是深入血液的品牌认知。

在大转型时代,焦虑自然比比皆是,竞争的内卷更是如影随行,但越是风云激荡之际,越显品牌哲学的价值,越是破旧立新之时,越要守住初心,坚守长期主义精神的光芒。

雷克萨斯就让我看到了对于转型的态度。

那就是,为什么而转型?是为了电气化而电气化吗?电气化不是雷克萨斯转型的全部,更不是雷克萨斯转型的终点,为用户持续提供更高价值、超越期待的产品才是转型的本质和初心。

作为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BEV车型,雷克萨斯全新RZ并未盲目跟随当下流行的电动车设计风格,而是在经典造型的基础上进化。它也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在发布会上大肆宣传那些噱头式的卖点,而是依旧保持着雷克萨斯原本的品牌调性。

同时,针对电动车保值率堪忧的问题,雷克萨斯也突破性地推出了超高保值政策,承诺购买全新RZ的用户,在置换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时,可享“一年内90%、两年内80%、三年内70%、四年内60%”的保值权益。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消费者购买的信心,也树立了市场服务的新标杆。

总的来说,这次雷克萨斯的两款SUV颇具诚意。同时,这两款产品不论是功能性还是价值层面都实现了全面提升。

雷克萨斯作为豪华品牌,在产品更新之上,我们看到的并非品牌包袱,而是实打实地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品牌转型之路上,他们并非为了电动化而推出纯电。无论是全新一代RX还是全新RZ,依旧本着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的初衷。这便是雷克萨斯的立足之本,也是他们的转型的“初心”。

时代剧变,但用户没有变,他们依旧渴望拥有高价值的标杆产品。

雷克萨斯全新RZ/全新一代RX告诉用户:诚意满满,再塑标杆

电话: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东麒路

免责声明:
上述信息内容由经销商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过低的价格可能存在附加条件,请您提高警惕,易车不承担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举报当前文章

南京美东雷克萨斯

  • 主营:
    世极,雷克萨斯·新能源,雷克...
    世极,雷克萨斯·新能源,雷克萨斯
  • 执照:
  • 级别:
    4S店

    车市之星

  • 电话:
  •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东麒路 [地图]
  • 获取店面地址

降价促销

车型 最高优惠 剩余
雷克萨斯ES ↓0.10万 1天
雷克萨斯LS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RX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GX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NX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LC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UX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LM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NX 插电混动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RZ 送礼包 1天
雷克萨斯RX 插电混动 送礼包 1天
世极 送礼包 1天

©2024 南京美东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联系我们 | 查看地图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东麒路